江蘇鎮江:為困難群眾免費發放8萬多隻口罩

2020年02月14日17: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4日電 當前,口罩等防疫物資成了緊缺貨,許多人面臨買不到口罩的難題。為保障困難群眾對防護用品的需求,鎮江市將溫暖送上門,為困難群眾免費發放8萬多隻口罩。

據了解,此次口罩發放對象是鎮江市區的低保對象、特困對象、孤兒和優撫對象。發放對象的信息由鎮江市民政局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提供,總共1.6萬多人,每人一次性發放5個口罩。

據鎮江市發改委糧食和物資儲備處處長張加強介紹,從13日起,各個鄉鎮、社區指定專人按名冊逐戶上門發放。為避免交叉感染,困難群眾不需要到指定地點領取。為保証口罩發放到位,鎮江市將對發放過程全程監督,並對困難群眾領取口罩的情況進行電話回訪抽查,對截留挪用、以次充好等行為,將從嚴問責。

“這真是解決了我的難題啊!”拿到口罩的劉紅貞感激地說,兒子和小孫女都是低保戶,由於兒子病情特殊,每天必須去附近公園轉一轉,但出門就要帶口罩,家裡口罩已經沒了,心裡正著急打鼓呢,政府就送來了溫暖。

鎮江市健康路街道東桃社區黨委書記邵國燕介紹:“除了一人有特殊情況外,我們社區已經全部發放到位,考慮到低保戶急需要用口罩,口罩剛到我們就組織人員送上門了。”鎮江市大學山社區接到口罩物資后,也正在組織志願者向轄區50位困難群眾發放口罩,此外,他們還將開展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等活動。(王艷 司馬珂)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