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黃石醫療隊兵分三路 對接八家定點收治醫院

2020年02月14日07:4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抗疫情·直通黃石】病人救治:醫療隊兵分三路 對接八家定點收治醫院

31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首批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已經與黃石對接展開工作,來了解前方醫療隊具體工作情況。

【病人救治:醫療隊兵分三路 對接八家定點收治醫院】

湖北省《黃石新聞》主播梁晶說:“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給黃石抗擊疫情,帶來了極大的信心。疫情不等人,從2月12日到13日,江蘇援黃石醫療支援隊一到黃石就馬不停蹄地與我們當地對接,座談考察,展開救援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經過12日一天的情況摸排、實地考察和座談會診,醫療支援隊310名隊員被分成三地,其中黃石市區186人,黃石市大冶市62人,陽新縣62人,分別派往三地共七家定點收治醫院,投入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從13日開始,八個醫療組分別對接各家醫院,拿出上崗排班表,在做好防護的基礎上,盡快到一線管理、治療病人,甚至接管病區。

江蘇省援黃石前方指揮部宣傳信息組組長、南醫大二附院副院長哈維超說:“我們2月12日就投入到了救治工作中去,我們還是出於工作謹慎地考慮,12日和13日對於絕大部分的隊員,都做了個人防護和診療規范的培訓。應該講,14日我們就會進入到第一線,和黃石的同志們一起共同來應對這場疫情。”

湖北省黃石市中心醫院醫療部副主任醫師陳杰說:“醫療支援隊到現場開展工作、會診,降低我們的危重症死亡率。”

【參與防控:力爭第一時間篩查出潛在患者】

除了一線救治,江蘇醫療支援隊還參與到黃石市的防控工作中,包括病毒消殺、社區篩查、發熱病人的管理等。截至2月12日24時,黃石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11例,其中在院治療重症62例,危重症23例。根據黃石市防控現狀,江蘇醫療支援隊建議,對於密切接觸者,在隔離期結束前,也就是12天左右做一次核酸檢測,防止隱性患者流入社會,同時加強對入院病人、住院病人、門診發熱留觀病人核酸檢測、肺部ct檢測,做到能查盡查、應收盡收。

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前方總指揮、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附屬逸夫醫院院長魯翔說:“跟我們所有的定點收治危重病人和輕型病人的定點醫院加強對接,投入戰斗。我們江蘇的醫務人員跟黃石的醫務人員,我們就是一個團隊,一個整體來共同戰斗。”(畢然 高涵 周雷 鄭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