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南京小學生給鐘南山寫信:“鐘”究是您 迎“南”而上 重於泰“山”

2020年02月14日15: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南京市江浦實驗小學一年級學生黃子瑜寫給鐘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黃子瑜正在寫信。

黃子瑜寫的信

寫信人:黃子瑜 南京市江浦實驗小學一年級學生

收信人:鐘南山院士

敬愛的鐘南山爺爺:

您好!我是來自南京的一名小學生,我叫黃子瑜。今天我想給您寫一封信,因為我有好多的話想跟您說。以前我並沒有聽說過您的名字,但在這個特殊的新年裡,隨著一張您在高鐵餐車上打盹的照片,您的名字就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裡。

是的,這世界上沒有人不怕死。但每次在傳染病最危急關頭,卻總有一個不畏死的人,沖到最前面,那就是您!放假后媽媽帶我去了上海,小舅計劃好了每一天帶我出去玩的行程,我非常期待!可是,媽媽說新聞報道有一種冠狀病毒帶來的危險正從武漢往其他地區擴散,而且情況還越來越嚴重,甚至都不能隨便出門。正在遺憾的時候,我看到了新聞裡您的身影。媽媽告訴我,您是中國工程院院士,17年前您就前往抗擊非典的前線,今天您已經84歲的高齡了,在疫情蔓延時,您一邊告誡我們“沒什麼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一邊卻沖往防疫最前沿的武漢,這樣義無反顧,我感動地想哭。

小的時候我讀了一些古代神話和名人故事,知道“神農嘗百草”和“大明醫聖李時珍”的故事,我敬佩他們的勇敢,為他們的奉獻精神所感動,但他們畢竟是古人,離我們很遙遠。而鐘爺爺您就在我們的身邊,您冒著被病毒感染的風險,這麼大年齡還敢去和武漢的科學家匯合、合作,我打心眼裡敬佩爺爺的勇敢!我相信這個病毒在鐘爺爺這樣的科學家的研究下總能查清楚,戰勝它消滅它,還我們大家一個清朗干淨的美好明天。但是我也很擔憂爺爺您的身體健康,希望爺爺多多保重身體,您的健康是我們全國人民的希望。

最后,我想說,“鐘”究是您、迎“南”而上、重於泰“山”,您是國士,是守護我們的生命之士!請鐘爺爺放心,我們一定會聽爺爺的話,做好防護,努力學習,積極鍛煉身體,迎接勝利到來的那一天。

黃子瑜

2020年1月30日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