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常州醫生戰“疫”日記:病人出院我們最激動

2020年02月14日18: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時間:2月12日

地點: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常州市腫瘤(第四人民)醫院 呼吸內科主治醫師 聞立新

今天,又和兩位“濤哥”一起上早班,這兩個“濤哥”已然成了隊裡的開心果,她們倆總能隨時隨地擺出與眾不同的造型,這也舒緩了我們的壓力。

可能,真正讓我覺得壓力減輕的不是她們兩個——噓,別告訴她們哦!她們會傷心的。真正讓大家開心的是——查房發現大部分患者病情都在好轉,隻有小部分患者復查CT后肺部情況有加重趨勢。而且,更多的患者自我感覺症狀在緩解。每次查房的時候,問他們感覺怎麼樣,他們都會說比昨天好一點,謝謝你們!也許是我們做的心理疏導起了作用,也許是王一開的中藥讓他們的抵抗力逐漸增強了。

病房裡有一位既往有腫瘤病史的患者,病情有點重,我和病區主任討論了一下治療方案,因為進病房不能帶手機,所以就有意識把病人的情況記在腦海裡,回駐地馬上記錄在手機備忘錄上,晚上跟醫院腫瘤科的專家探討一下,或許能幫上忙。

今天最開心的是,我幫一位患者辦理了出院手續,還給他普及了一下出院后的注意事項。這位患者比較年輕,平時注重鍛煉,身體素質也比較好,住院后積極配合治療,症狀很快就緩解,連續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肺部CT顯示炎症吸收,可以出院啦!這位患者聽說自己能出院的時候,用武漢普通話連聲道謝。我囑咐他回家繼續單獨觀察14天,注意均衡飲食,多休息,根據體力恢復情況進行適當鍛煉。

其實,那一刻,我們比患者還激動!我覺得選擇到武漢來是正確的,雖然還時刻牽挂著八百公裡以外常州的妻子和女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