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常州醫生戰“疫”日記:被人惦記真幸福

2020年02月14日22: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時間:2月12日

地點: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ICU護師 趙成林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我想說說這麼多天來遇到的武漢人民!

最先感動我的是武漢城管的小哥哥們,第一天幫我們扛沉重的醫療物資和個人行李,很多姑娘們都很感動,作為漢子的我也是非常敬佩。

如果說第一次是感動,第二次就是驚詫了——病房裡看起來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小伙子,一問之下,結果居然比我還大8歲,難道是我長得太著急了?還是武漢的水土實在很養人呢?

在病房裡還碰到一位年齡稍大的女患者,一聽我們不是本地人,就問我們哪裡來的。我說江蘇來的,病房裡立刻響起此起彼伏的感謝聲。這位阿姨說她女兒就是嫁到常州的,在這裡居然碰到了女兒親家的家鄉人,阿姨很激動,我也感覺好親切。她還給我看女兒照片,讓我想起那首歌:“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們都很多,景色也不錯”,唱到我和阿姨的心坎裡去了。

有一天上班時,阿姨聽我說話聲音就直接叫出了我名字,還說一天沒看見我了,有點惦念我,那一刻,我覺得好是感動,被人惦記真幸福啊!阿姨的邊上住了個小哥哥,是個退伍軍人,非要拉著我往我手裡塞蘋果,隔著防護服,都能感受到他的誠意。今天去病房時,得知小哥哥已經出院了,真是為他高興。

我們的戰斗還將繼續下去,預知后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