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常州護士:想不起日期 隻記得是支援湖北第16天

2020年02月14日22: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時間:2月12日

地點: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護師 陳葉

忘了今天是幾號,也忘了今天是星期幾,隻記得今天是我支援湖北的第16天。

防護服、護目鏡、面屏、雨靴、手套……穿戴整齊,把筆和膠帶串繩上,挂在胸前,開始一天的工作。

發飯,靜脈輸液、靜脈推針、採血、霧化吸入、協助危重病人生活護理……一上午還是挺忙碌的,我能感覺到口罩裡有水珠滴下來。

武漢的病人特別親切,老是夸江蘇三甲醫院的護士老師不但技術好,人還溫柔,真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眼鏡起霧,但三查七對,絕不馬虎,必須核對清楚。特別開心的是,在眼鏡起霧、多層手套的情況下,今天的靜脈輸液和靜脈採血,不管是鋼針還是留置針,都是一針見血,真的忍不住要給自己點贊!請允許我小小的得意一下。

雖然每天上班都穿著紙尿褲,但目前還沒有用過。我還納悶,怎麼到了武漢,我的膀胱功能都升華了呢?小伙伴們說,那是因為你沒喝水。哈哈,都忘了昨天晚上就開始禁水了。

病人的伙食是統一配送的盒飯,素素(陸素英)說,有一個病人想吃方便面。今天上班,我和素素就搬了一箱方便面送過去。他們的小眼神,就像小朋友看到棒棒糖一樣可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