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堅決打贏防控阻擊戰 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5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眾志成城堅決打贏防控阻擊戰 迎難而上精准施策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2月14日,省長吳政隆深入無錫、常州的企業、工地調研復工復產和重大項目建設。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定信心、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迎難而上、精准施策,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努力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真正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吳政隆首先來到SK海力士半導體二工廠,了解生產銷售和項目建設情況。工廠內智能化生產線一片繁忙景象,工程師們已經有序回到了工位,個個精神飽滿。吳政隆鼓勵他們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為企業多作貢獻,同時也不斷提高能力本領。企業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各級黨委、政府對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給予了大力支持。剛剛韓國總部開會時專門表揚無錫工廠的生產經營狀況最好。患難見真情,海力士將進一步扎根江蘇,將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在江蘇。吳政隆說,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我們採取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現在疫情形勢正在發生積極變化。你們來到江蘇,我們就是一家人,一定全力以赴幫助解決好困難。希望企業堅定信心,繼續防控好疫情,在江蘇這片熱土上不斷發展壯大。海辰8英寸晶圓項目2月10日起開始復工,正在調試設備。吳政隆對企業負責人說,把這樣的高端項目放在江蘇,是對我們的充分信任。我們將創造更優環境,全力支持企業早日投產達效。

在華虹集成電路研發制造基地,吳政隆說,當前,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又要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需要像華虹這樣的大企業發揮支撐引領作用。希望企業周密防控疫情,科學安排生產,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攀登產業制高點。調研中,吳政隆叮囑當地負責同志,無錫工商業發達,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全國一盤棋,依法防控、科學防治,及時找不足、糾偏差,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並抓緊抓實,守護好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加快項目建設,抓好安全生產,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確保大戰必贏、大考必勝,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作出無錫貢獻。

在省級重大項目常泰長江大橋工地,近500名施工人員連續奮戰、攻堅克難。吳政隆來到項目現場,看望慰問建設者,了解建設進度及疫情防控情況。他說,要繼續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措施,嚴把安全關、質量關、廉潔關,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爭創一流,讓天塹早日變通途。 (記者 黃 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