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3個重大交通工程復工 鹽通高鐵年內計劃通車

2020年02月15日11:2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13個重大交通工程復工

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2月14日,全省13個交通重大項目復工,其中鐵路項目3個,高速公路2個,過江通道2個,普通國省干線公路1個,港口項目5個。滬通鐵路一期、鹽通高鐵、連徐鐵路、五峰山過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線、蘇錫常南部通道、常泰過江通道、南京長江五橋等重點工程都進入正常施工。

鹽通高鐵:工期提前16個月年內計劃通車

2月14日,中鐵四局二公司鹽通三分部經理劉濤介紹,經過前期准備,鹽通鐵路鹽城段正式復工,也成為全省首個復工的鐵路項目。工期提前16個月,計劃今年內要通車。12日下午,鹽城市副市長李逸浩率市發改委、交通運輸局、衛健委等部門負責同志前往鹽通鐵路四標項目部、東台火車站改擴建項目部現場辦公,逐一落實復工前的各項保障措施,並要求完善報審各項資料,確保快報快審。

五峰山接線:全封閉管理,涉鐵段一直沒停工

五峰山過江通道公路接線工程建設指揮部工程安全部副主任趙峰告訴記者,為了確保連淮揚鎮鐵路按期通車,公路接線涉鐵段這個春節沒有停工。中交二航局的90名工人大年初一都在施工現場。對於即將返回工地的其他人員,他們逐一電話聯系溝通,提前進行返程申報。

常泰大橋:研發“疫情防控系統”,“一鍵監管”工人

1月20日,常泰長江大橋工地上施工仍在有序進行。省交建局質量安全技術監督處負責人劉世同說,疫情發生后,他們研發出了“疫情防控系統”,要求每個工地上,每位工人進場時都要在系統中留下體溫記錄等等。“截至2月11日,省交建局在建項目累計在場的1156人已全部納入監管之中。”

記者了解到,在全力保障春節不停工項目和復工項目的同時,省交通運輸廳指導各地各部門實施精細化工地防控,推動其他項目盡快有序恢復建設。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石小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