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鄒麗婷:要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

2020年02月15日09: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江南大學附屬醫院急診科護士長助理、無錫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鄒麗婷的入黨申請書。

圖為鄒麗婷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受訪者供圖

寫信人:江南大學附屬醫院急診科護士長助理、無錫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鄒麗婷

收信人:江南大學附屬醫院

尊敬的黨組織:

2月9日清晨5:00,天還沒亮,看了一眼熟睡的女兒,我背起行囊,向醫院出發。7小時前我接到支援武漢通知,身為急診科護士長助理,一名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醫務人員,更應該毫不猶豫請戰支援武漢。現在江南大學附屬醫院響應衛生健康委號召,成立的27人組成的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正在集結。在這裡我要感謝急診科科總護士長徐曉紅及各位急診科護士長連夜幫忙准備生活用品。07:15跟領導及同事簡短的告別以后,我們來到市民中心,和來自無錫全市9家三級醫院,共132名逆行者,組成無錫歷史上應對國家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次性派出的規模最大的援助醫療隊。無錫市委書記黃欽、市長杜小剛等為我們送行,下午3點飛離無錫奔赴武漢。不辱使命,堅決完成醫療支援任務,同時也要平安回來,這是我當時唯一的想法。

2月9日下午17點半,我們踏上了武漢的土地,到達住宿點后得知無錫援助隊將進駐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整建制接管重症8病區。2月10日一早,我們開始清點和准備醫療物資,下午接受防護培訓。期間第一批支援武漢的江大附院吳小龍科長特意為我們授課傳授經驗並提供寶貴的生活物資。為了節約時間,保障工作效率,我們隊伍都剃成了“板寸頭”。雖然有不舍,但是一想到責任和使命就立刻抹干了淚水。

2月11日凌晨1點,我的戰斗打響了。雖然已經培訓了很多次隔離衣穿著,但是第一次真正穿上面對患者時,心中還是有一些忐忑,反復檢查自己的防護安全情況,確保到位,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幫助別人!接班之后我開始護理患者是81歲的吳阿姨(化名),她是一位盲人,生活不能自理,在這裡沒有患者家屬,沒有護工,生活非常不便。所以我們除了常規的輸液、採血外,還要兼顧協助生活護理以及安慰護理。這位老奶奶夜間病情平穩,而我也逐漸適應了新的戰斗崗位,先前的緊張害怕不翼而飛,感覺就是和從前一樣的護理工作。早上8點,姐妹們來換班了,脫下隔離衣后,覺得輕鬆不少,但是陸續患者的入住,工作負擔和壓力將會增加,一定要堅持、要努力,勝利將會屬於我們!加油!

目前一輪班次已經輪換完畢,身體也在慢慢適應中,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一定會保護好自己!請黨放心!雖然我還不是一名正式的黨員,但我時刻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履責盡職!我會堅定黨的信念,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此致

敬禮

申請人:鄒麗婷

2020年2月11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