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縣青湖鎮:350余名黨員沖在戰“疫”前線

2020年02月15日16: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東海縣青湖鎮廣大黨員積極響應各級黨委號召,紛紛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前線奮戰大軍隊伍中。統計顯示,該鎮目前350余名黨員戰斗在卡口、巡邏、醫療等一線“戰場”,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感人的戰“疫”之歌。

闞國威、闞國旺:並肩作戰的軍人“親兄弟”

闞國威、闞國旺為進村車輛消毒。青湖鎮供圖

“對不起!你的車不能進村,請電話聯系他們前來搬運純淨水,謝謝配合!”2月14日上午,在青湖鎮闞朱洲村通往310國道的卡口上,該村值守人員闞國威和闞國旺攔住一輛運送桶裝純淨水的車輛,並用消毒水為車輛進行了及時消毒。

闞國威和闞國旺是一對親兄弟,都是黨員。哥哥闞國威今年34歲,是一名退役軍人,2004年入伍,2012年12月退役,在遼寧省錦州市武警機動部隊服役8年,多次受到部隊嘉獎,兩次榮獲“優秀士官”。弟弟闞國旺今年31歲,是一名現役軍人,2007年12月入伍,現服役於蘇州市武警支隊,多次執行了維穩處突任務。

2月8日,闞國威和回家探親的弟弟闞國旺主動來到村裡的卡口,找到正在值班的村委會主任助理馬小寇,表達了想義務參加村裡卡口值班的意願。在卡口值班的這段時間裡,闞國威和闞國旺這對親兄弟並肩作戰,充分發揮軍人的優良作風,每天准時來到卡口“站崗”,對卡口進出車輛和人員認真檢查登記、測量體溫、進行消毒。提及義務值班,兄弟倆表示,他們都是黨員,又受到過部隊的培養鍛煉,要有思想覺悟,在疫情面前,能為村裡做點力所能及的事,盡自己的一份責任是應該的。

李建華:剛脫下軍裝又上“戰場”

李建華在卡口執勤。青湖鎮供圖

青湖鎮泉溝村退役軍人李建華,今年36歲,2003年12月入伍,於2019年12月退役、。服役期間,兩次榮立三等功,兩次被評為“優秀士官”,四次榮獲嘉獎。

退役回來后,李建華住在東海縣城。疫情發生后,作為一名黨員,李建華退伍不褪色,積極發揮軍人本色,主動請纓,又沖上了戰“疫”前線。他在所居住的社區做了一名志願者,每天到街上散發疫情防控方面的宣傳資料,勸導市民居家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護,積極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節過后,李建華回到青湖鎮泉溝村的老家看望父母,看到村裡的黨員干部每天都堅守在卡口,檢查進出車輛和人員,便萌生了義務參加卡口值班的念頭。於是,他和父母商量,決定近段時間就住在老家,幫助村裡做好卡口值班工作。2月6日,李建華來到村裡的卡口,說明來意后,便主動和村干部一起張貼《連雲港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群防群治、抗擊疫情”若干措施的通告》,隨后一直同村裡的黨員干部以及其他黨員志願者值守在卡口。在卡口已經連續值班10天的李建華,每天都按時到崗,認真負責,以部隊裡鐵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當好一名卡口“哨兵”。

孫敏來:支援北京小湯山醫院重建的“老兵”

孫敏來在北京小湯山醫院擴建現場。青湖鎮供圖

2月8日早上,正在青湖鎮齊庄村卡口值班的黨員孫敏來,接到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打來的電話,希望他參加公司承建的北京小湯山醫院改造重建工程。接到電話后,孫敏來堅持在卡口值班到晚上才回家吃飯、收拾行李,於2月9日早上乘車趕往北京,當天晚上抵達工地。

今年58歲的孫敏來,是一名老退伍軍人,1984年曾參加過老山前線防御作戰,之前在北京城建集團公司干過水電安裝。2月4日,回來家過春節的孫敏來找到村黨支部書記孫振響說:“我是一名黨員,又是一名老兵,村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不能袖手旁觀,如果需要我就請直接安排。”於是,孫敏來加入到了村裡卡口值班的黨員干部隊伍中,連續值班了5天,直到去北京。

“我主要從事醫院建筑房屋內的水電安裝工作,雖然現在外面正下著中雪,但我們的施工一點也不受影響。”2月14日中午,孫敏來激動地在電話那頭說。孫敏來已在工地已經上班5天,每天早上進入工地要進行兩次測量體溫和消毒,中午不休息,吃過盒飯就上班,正常工作時間9到10個小時,有時候還要加班到晚上11點多才回去休息。“現在大家都在搶工期,爭取盡快完成工程改造施工,確保醫院2月20日交付使用。”孫敏來說。

陶栓栓:義務值班巡邏的“大學生”

陶栓栓在卡口執勤。青湖鎮供圖

“這個小伙子表現真不錯,已經連續一個多星期時間,堅持義務到卡口值班、參加村裡的巡邏,今天天氣這麼冷,還下著雨加雪,他仍然按時到崗。”2月15日,在青湖鎮東豐墩村卡口值班的村黨總支副書記丁維祥,情不自禁地夸贊前來村裡卡口值班的本村大學生陶栓栓。

今年21歲的陶栓栓,是徐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物聯網應用技術專業的一名大三學生,也是一名預備黨員。在校期間,曾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一次、二等和三等獎學金各一次,2019年被學校評為“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陶栓栓看到村裡在村頭設立疫情防控卡口,便主動要求義務參加值班,成為村裡第一個參與疫情防控的黨員志願者。在卡口值班的同時,陶栓栓還和其他志願者一起到村裡巡邏,散發宣傳資料,勸導和制止村民打牌、下棋、閑聊等各類聚集行為,並協助村裡做好居家醫學觀察人員的體溫測量工作。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要不忘入黨時的初心,牢記當初遞交入黨申請書時說過的話,要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村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好好表現,爭取早日轉正。”陶栓栓說。(董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