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常州醫生戰“疫”日記:“別哭,不能浪費口罩”

2020年02月15日19: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彭雪蕾進入方艙醫院前與戰友合影。受訪者供圖

時間:2月13日

地點:洪山區方艙醫院

記錄人:溧陽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師 彭雪蕾

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將分批進方艙醫院去熟悉環境。下午開始,第一梯隊的隊友就要進去工作了。史雲奇是第一梯隊的,也是我們護理組的組長,希望她照顧好自己,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天我們去超市買東西,結賬的時候遇到一個年紀看上去比我大一點的姐姐。她看我們穿的都是沖鋒衣,就問我們是不是來支援武漢的醫務人員?我們說是的,然后她的眼淚刷一下掉下來了。

她說,你們來了,我們就安心了,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

“別哭別哭,哭了要浪費一個口罩,口罩濕了還得重新戴,我們一起加油!”為緩解她的情緒,我調侃地說道。

她很感動,一直說,你們一定要注意身體,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護好自己……說了很多很多,我們也很感動。

現在我們出去,走在路上都會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大家說,一米陽光一米愛,這是最安全的愛的距離。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