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南京醫科大學四線作戰抗疫情

本報記者 何 聰 姚雪青

2020年02月15日11: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四線作戰抗疫情

《人民日報》2020年2月15日6版 版面截圖

原題:南京醫科大學積極承擔防控任務——

四線作戰抗疫情

2月14日,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全部奔赴救治一線。在這支醫療隊中,有90人來自南京醫科大學的7家附屬醫院。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南京醫科大學“四線作戰”:支援湖北前線、防控江蘇一線、筑牢全民防線、嚴守校園底線。“醫務人員必須近距離與新型冠狀病毒斗爭……”江蘇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南醫大二附院呼吸與危重症學科副主任醫師秦湧,在大年初一赴武漢的列車上寫下入黨申請書。

學校在江蘇省也承擔著疫情防控任務。“新冠肺炎怎麼防,怎麼治?”2月1日,科普電子書《新冠肺炎防治知識130問》在網絡發布,推出當天的閱讀量就達到6萬余人次。南京醫科大學校長沈洪兵是主要編寫者。由他主講的“抗擊新冠疫情、共守健康安全”微課也於近日上線,當天訪問量即達到1.8萬次。

《人民日報》2020年2月15日6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