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請授予殉職醫護人員烈士稱號!

蔡斐

2020年02月16日09:3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評:請授予殉職醫護人員烈士稱號!

  “衣白褂,破樓蘭,赤子切記平安還!”

  就在許多人還記得白衣勇士們出征一線的這句話時,我們遺憾地看到了不少醫護人員倒下了。他們當中,有連續工作18天的徐輝醫生,有醫學專家林正斌教授,有基層醫務工作者宋英杰醫生……

  歲月靜好,皆因有人舍生取義。最新的數據是,截止到今天下午2點,全國醫護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已經達到1716例,佔比3.8%,其中有6人不幸犧牲。數字的背后,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如果沒有離開,他們應該還會穿著防護服在戰斗,抑或是和患者拉著家常,跳起《火紅的薩日朗》。如果沒有離開,他們應該還會多陪伴一下家人,逛一下公園,吃一頓火鍋,他們為人父母,他們也為人子女。

  他們的英勇奉獻,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鐫刻在沖鋒的道路上,譜寫在奮斗的崗位上。他們舍己為人救死扶傷,是社會的價值基石,是國家的寶貴財富,是新時代的精神坐標。他們不需要被神話,但是需要被記住。他們為了我們離開,我們不能欠他們一個烈士的稱號。

  他們的壯舉,完全符合《烈士褒揚條例》第八條的烈士評定標准,是純粹地為搶救公民生命犧牲的。因此,我們呼吁,給所有殉職的醫護人員一個應得的烈士稱號,緬懷往者,也激勵生者,更教育來者。

  疫情到了最吃勁的時候,我們也祝所有的白衣天使平安!

  我們愛你們!不止在今天,還在未來生命中的每一天!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