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戰“疫”取得階段性成效 仍須嚴防死守

2020年02月17日07: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仍須嚴防死守 不能掉以輕心

江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當前處於什麼階段?是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下一步該注意哪些事項?16日上午,記者採訪了省衛健委新冠肺炎感染防治專家組組長、江蘇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黃茂。

據黃茂介紹,目前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總體上呈下降趨勢,新增病例數逐漸減少,出院人數日益增多,疫情控制相對比較平穩,取得階段性成效。但與此同時,也要警惕隨著企業逐步復工復產、返程人數增多,省外輸入風險仍不可忽視,疫情發展還具有不確定性和復雜性,會不會形成二次波動目前很難判斷,當下仍然要嚴防死守 ,一點也不能掉以輕心。

黃茂提醒說,新冠肺炎是一種新型呼吸道傳染病,對它的認識還比較有限,目前所知它主要通過飛沫和接觸傳播,因此特別強調要勤通風、勤洗手、戴口罩,廣大居民要少聚集,少到公共場所去。(仲崇山)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