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無錫醫生:你們安然無恙 我才能專心奮戰

2020年02月17日16: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第二批援助湖北的無錫醫療隊成員,江南大學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治醫師董喬菁寫給母親的一封信。她的母親顧泓是江蘇省榮軍醫院老年康復科主任,2月13日,顧泓向其所在的江蘇省榮軍醫院遞交請戰書,希望能與女兒並肩作戰。

寫信人:董喬菁 第二批援助湖北的無錫醫療隊成員,江南大學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治醫師

收信人:顧泓 董喬菁的母親,江蘇省榮軍醫院老年康復科主任

親愛的老喵:

見字如晤!昨天剛聽你吞吞吐吐說報名來武漢榮軍醫院支援,今天就看到了你的請戰書,心情很復雜。

你說你是受了我的鼓舞和感動,然而對於我來說又何嘗不是。你和爸爸都已是退休之齡,但都依然奮戰在醫療事業一線。尤其是你,作為科室的主任,每天任勞任怨,自己有高血壓、失眠症,因為生怕錯過夜裡的急診電話,從來不敢關靜音,都是吃著安眠藥豎著耳朵睡覺。病區有什麼糾紛,你從來都覺得那是你的責任,你總都將組裡的醫生擋在身后,保護得好好的,然后對於事實據理力爭。

從小你和爸爸對我的教育都是不嬌不慣,要求我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穩重前行。不能怕吃苦,也不要耍滑頭,做事要合時宜,講分寸。這次武漢危急的疫情正是如此,因為有能力也有責任,支援武漢對我來說是合時宜也是必須做的事情,因此即使未征得你們的同意也是非來不可!

我能理解你想要與我並肩奮戰的心情,一方面是出於一個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但我知道,可能更多的是對女兒的拳拳的愛,你想離我近點。但你也要知道,對我來說,你和爸爸就是我的大后方,有你們在家安然無恙,我才能在前線專心奮戰!我所在的無錫團隊是個專業技術相當過硬的團隊,我會好好保護自己,在這裡實現我的價值。待到疫情結束,春暖花開之際,我們一起在武漢看櫻花如何?

愛你的小喵

2020年2月17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