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追授徐輝、厲恩偉、章良志省五一勞動獎章

2020年02月17日19:5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省總工會追授徐輝、厲恩偉、章良志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

  徐輝、厲恩偉、章良志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用生命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英雄贊歌,是我省廣大職工群眾面對疫情逆行而上、沖鋒在前的優秀代表,是我省工人階級積極抗擊疫情的杰出典范,是全社會學習的先進楷模。2月17日,為表彰徐輝、厲恩偉、章良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省總工會發文決定追授徐輝、厲恩偉、章良志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

  徐輝,女,1968年4月出生,1991年7月參加工作,2001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副主任醫師,醫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防治工作小組組長。疫情發生以來,徐輝同志連續奮戰在防控一線,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7日凌晨去世,享年51歲。

  厲恩偉,男,1976年1月出生,1992年10月參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徐州市銅山區利國水利站黨支部書記(主持工作)、利國鎮利國村駐隊干部。2020年2月6日下午5時許,因在抗擊疫情工作中過度勞累,突發心源性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44歲。

  章良志,男,1994年5月出生,2019年3月參加工作,生前系徐州市沛縣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輔警。2020年2月1日凌晨1時30分許,在執行完疫情防控工作任務后,身體突感不適,經搶救無效逝世,年僅26歲。

  省總工會號召全省廣大職工群眾要以徐輝、厲恩偉、章良志為榜樣,學習他們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堅定信念,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忘我工作,同時間賽跑,同疫情抗爭﹔學習他們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的擔當精神,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危難關頭迎難而上,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生命不息、奮斗不止﹔學習他們不計得失、無私奉獻的為民情懷,時刻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群眾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為了人民利益不怕吃苦受累,甚至不惜犧牲生命。全省廣大職工群眾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堅定不移把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完成中央和省委確定的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