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揚州戰“疫”媽媽寫家書為高三兒子加油打氣

2020年02月17日21: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區級機關防疫突擊隊隊員張渼鈴寫給正在讀高三的兒子的家書。

張渼鈴(左一)參加疫情防控。張鵬攝

寫信人:張渼鈴 揚州市邗江區區級機關防疫突擊隊隊員

收信人:劉佳銘 張渼鈴的兒子

親愛的兒子:

你還在書桌前燃燈苦讀,我不忍心去打擾你,才寫下這封信送給你。

2020年對你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年,因為今年你已經18歲了,由一個小男孩變成男子漢了,而且馬上要面臨高考這個人生重大的轉折點。最近一陣子,你總問我,別人家的父母都可以陪孩子,而我卻天天不見人影。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媽媽參加了區級機關防疫突擊隊。哪有需要就要到哪裡:鄉鎮交通道口車輛出入管理隊伍需要我們去充實,挨家挨戶的疫情通告需要我們去發放,超市、藥店的場所衛生需要我們去協助檢查,街頭巷尾的居民需要我們去解釋勸導,居民出行通行証需要我們去上門發放。有時要日行2萬多步,有時要一站五六個小時,盡管被寒風吹得打哆嗦,盡管被細雨打濕衣衫,盡管每天回到家雙腿都似鉛般沉重,但是媽媽無怨無悔。

因為疫情,你不能去上學,我也不能多陪陪你。有時晚上到家也已是夜深人靜,一天下來和你也說不上幾句話。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夠理解媽媽,因為沒有國,哪有家!

春節期間,媽媽把個人捐獻的500元和籌集到的2萬多元捐款統一匯款到湖北的紅十字會,盡一份綿薄之力。我希望我們這個小家和湖北一起努力,媽媽堅信,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打贏這場硬仗,你也一定能打贏高考這場戰役。兒子,我們一起努力!

母親:張渼鈴

2020年2月15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