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南京分行“智慧醫療”為江蘇9家醫院提供線上診療服務

2020年02月17日11: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醫院接診患者急劇增加,為有效緩解醫院門診壓力,避免患者就醫可能存在的集中交叉感染風險,興業銀行南京分行依托智慧醫療技術,聯合部分主流互聯網醫院服務商,推出“智慧醫療”線上診療服務,為江蘇省內醫院免費快速搭建線上發熱門診專區,向大眾提供專業的在線咨詢等服務,構筑抗擊疫情新防線。

截至目前,興業銀行南京分行的“智慧醫療”線上發熱門診已在全省3市9家醫院成功上線,包括南通市婦幼保健院、南通市中醫院、徐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鹽城亭湖區人民醫院等。

“智慧醫療”線上發熱門診依托於醫院公眾號為病患和群眾提供圖文、語音、視頻等多種線上問診渠道,大眾按照醫院發布的就診流程,按要求提交病情信息,值班義診醫院將提供初步診斷建議。該產品具有上線周期短、遠程實施、簡單易用等特點,能夠滿足疫情防控前線醫療機構的迫切需求。截至目前,興業銀行“智慧醫療”線上診療服務覆蓋上海、廣東、江蘇、山東、山西、福建、浙江、重慶等15個省市超50家醫療機構。

疫情期間,時間就是生命。興業銀行南京分行表示,將聯合相關部門、醫療機構加快智慧醫療技術在醫療服務領域的應用,充分利用最新信息技術,為百姓在家就醫提供便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金融科技新“武器”。(欣仁)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