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分工發揮優勢 江蘇援黃醫療隊在危重一線貢獻力量

2020年02月17日19:4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直通黃石|科學分工 發揮優勢 江蘇援黃石醫療隊在危重一線貢獻力量

  目前,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已全面進駐黃石各大定點救治醫院一線,與黃石市醫護人員並肩戰斗。在治療過程中,江蘇支援黃醫療團隊發揮優勢,進一步優化流程、細化方案、精准施策,通過各種手段來解決病患救治中的各個難題。

  協助重點醫院“院感改造 提高醫護協作效率

  黃石市中醫院是黃石最早定點收治新冠病人的醫院,記者了解到,目前,院區共收治了214名病人,分散在六個病區。結合院區實際情況,江蘇援黃醫療隊在中醫院投入了最多醫護力量,安排了26名醫生,67名護士。

  投入臨床一線戰斗后,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首先協助中醫院進行“院感”改造。

  記者在黃石市中醫院重診監護室看到,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感控組正在檢查即將進入隔離病區醫療隊隊員們的防護細節。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護士長、副主任護師、鄂東醫療集團市中醫醫院(市傳染病醫院)重症醫學科業務護士長李曉青告訴記者,他們將防護工具及工作環境消毒的操作進行規范,並且優化病房內的工作流程,讓醫護人員在拿取物品、配合搶救上提高效率。

  實行“1人1方案” 提升危重病例搶救成功率

  在黃石市中醫院目前收治的214名新冠病人中,有13名危重症病人,64名重症病人,對這些病人,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專家組多學科會診攻關,實行“1人1方案”,進一步把危重症病例的搶救成功率提上去。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主治醫師、鄂東醫療集團市中醫醫院(市傳染病醫院)重症醫學科業務主任李卿告訴記者,昨天病房有一例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病人,新冠肺炎發病時間已有16天,通過常規的機械通氣,病人的氧合還是非常差,之后他們為病人進行了ICU第一例的俯臥位通氣16個小時,最后,病人的氧合較之前有所好轉。

  利用精細化管理經驗 處理恢復期病情

  針對院區目前收治的137名輕症病人,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根據巡診情況,結合江蘇醫療專業優勢,對部分治療方案進行調整,同時積極與后方聯系,依據江蘇專家精細化管理經驗,解決恢復期病患遇到的問題。

  江蘇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周楫表示,有些病人咳嗽並不完全和病情有關,本身治療過敏也會咳嗽,自己是這方面的專科醫生,在判斷上會准確一些,會做一些專科調整。

  六名江蘇專家挂職 科學分工 並肩作戰

  目前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在市中醫醫院(市傳染病醫院)有六名專家挂職,雙方醫護人員共同排班,隨著在技術、流程管理上的熟悉,雙方契合度正在全面提升。

  鄂東醫療集團市中醫醫院(市傳染病醫院)黨委書記黃廷榮告訴記者,江蘇團隊主要是派了專業團隊進駐了危急重症三個病區,每個病區派了專家和護士長進行巡診,確保危重病人得到及時救治,防止輕症病人轉為重症。

  截止2月16日0-24時,黃石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例,省核減黃石市新冠肺炎病例10例。通過對醫院布局調整以及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的人力補充,黃石疫情防治工作將更加科學、更有效果。

  (來源:黃石廣播電視台 編輯/李瑤)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