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停課不停學 學防兩不誤

2020年02月17日08:3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建鄴:停課不停學 學防兩不誤

  建鄴區致遠外小李筱靜老師正在為學生們上網課。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為滿足廣大學生假期延長期間的學習需求,建鄴區通過空中課堂,為全區學生提供免費優質在線教學服務。2月1日起,空中課堂正式上線35個微課程,覆蓋中學和小學的全學段,截至當晚7點訪問量超過15600人次,當天總訪問量26861人次。

  全區中小學用好“部、省、市”網絡教學資源,目前國家網絡雲課堂、省電教館“省名師空中課堂”和市電教館“金陵微校”空中課堂等全部上線並提供免費在線答疑。建鄴區教師發展中心還組織骨干教師開發“課程資源”和“家長課堂”,供學生和家長自主學習。各校依托“建鄴雲課堂”平台(http://ykt.jyedu.cn),面向全區中小學生,特別是初三、高三年級學生,開設直播互動課堂,開展線上答疑、布置學習任務等,讓所有學生在家能夠共享優質學習資源。全區現有64位骨干教師在省名師空中課堂在線答疑,19位中小學骨干名師受邀加入南京“100+名特優教師團”在“金陵微校”為全市學生在線答疑。

  建鄴高中早在1月30日率先開通學生自主學習網絡課堂,第一堂課就是《抗擊疫情,你我同在》。華山路小學充分利用線上學習指導平台,以激發學習興趣為前提,將假期延期期間學生在家學習生活進行科學安排。教師們以備課組為單位,充分進行線上研討,制定各學科“延遲開學期間線上學習指導”方案,為新學期開學做好准備。

  致遠外國語小學副校長李丹介紹,目前省市區的網絡課程很多,不少家長反饋不知該如何取舍。學校要求學科老師對網絡課程進行篩選,有針對性地列一個表格推薦給學生。我想對家長說的是:不要過於放大這段“特殊時期”對學習的影響,給孩子一些空間,原來沒有讀好的書可以再讀,原來字寫得不夠好或者哪方面有所欠缺的,可以練起來、補起來,而不是一定要達到“彎道超車”之類的目標。

  建鄴區教育局局長、黨組書記張石明表示:目前全區中小學、幼兒園已經積極行動起來,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多措並舉,嚴防嚴控,形成校園疫情聯防聯控體系。各中小學做好延遲開學期間停課不停教、不停學,科學安排指導學生在家學習生活,把守護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謝偉 李鳴)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