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 把握發展主動權

2020年02月18日20:45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兩手抓 兩手硬】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 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階段,全省各地各部門穩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加速推進重大項目、重點工程,確保証經濟平穩運行。

【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 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2月17日召開的省委常委會會議再次部署我省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廣大基層干部表示,要把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到后續工作中去,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千方百計把耽擱的時間搶回來。

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沈一平說:“我們省裡邊、蘇州、昆山相繼出台的一些會議的政策,我們正在全力落實,開通對重要區域的專列,保証這些地方的務工人員能夠及時地返回昆山,幫助我們企業解決用工的問題。”

南京市秦淮區紅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劉曦說:“省委常委會第一次一直開到區這個層面,對我們提出了更具體的要求。我們下面需要更加努力,更加把工作做到位,保証大家能夠順利地能復工。”

【全省重大項目重點工程摁下復工“快進鍵”】

2月18日下午,蘇州43個重大項目在吳江集中開工,總投資465億元。恆力國際新材料產業園現場簽約,總投資200億元。這是復工以來蘇州首次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簽約。

恆力集團董事長、總裁陳建華說:“今年我們同時有5個項目在吳江開工,一個是抓疫情防控,一個抓項目開工建設,我們所有的工廠都全部投產。”

截至2月16號,蘇州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復工率已達84%,居全省首位。

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立新說:“堅持‘分批分類分級、有力有序有情’做好企業復工復產,更要盡快實現企業全面達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

各地一批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也摁下復工復產的"快進鍵"。徐州高新區、蘇州常熟今天都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分別簽約一批50億級重大項目。南沿江城際鐵路張家港段、常泰大橋主橋等一批交通重大項目也全速開動,爭分奪秒搶抓施工進度。

江蘇省交通工程建設局常泰長江大橋建設指揮部現場指揮長李鎮說:“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以重大項目建設對沖疫情影響的要求,我們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懈,一手抓重大工程有序推進,確保防控疫情和安全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各地各部門精准施策 解決企業復工難題】

為解決"員工返崗難""物流運輸難""上下游產業鏈配套難"等問題,繼我省出台推動經濟循環暢通和穩定持續發展的50條,和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22條措施后,各地各部門也陸續以務實舉措助力企業渡難關。省人社廳出台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保用工的八項工作措施,多渠道採取靈活用工、勞務派遣、臨時借調等送工方式,全力支持重點企業用工。無錫、常州派出機關干部下沉一線當起"企業管家",第一時間回應解決企業所需﹔宿遷、揚州通過調配防疫物資、建設醫學觀察站等形式,滿足中小企業的防疫需求。南京江北新區、蘇州太倉今天開通"通勤專車",定時、定車、定人、定線路,確保返崗員工安全上崗。

南京江北新區經濟發展局局長許國平說:“我們專門和安徽來安縣政府建立了備忘錄,建立了聯防聯控通勤機制,開辟了綠色通道,保証企業的員工能夠正常上下班,能夠復產。”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黃蒙 章斌煒 陳曉風 楊國 楊爾希 何斐 浦沫瀚 吳剛 中心站/蘇州站 徐州站 供片台/吳江台 常熟台 張家港台 泰興台 無錫台 常州台 宿遷台 揚州台 太倉台 泗陽台 昆山台 編輯/朱一普)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