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老板包下全鎮防控點午餐:讓他們吃好

2020年02月18日07:57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老板包下全鎮防控點午餐:他們吃好能更好保護大家

回鄉創業4年,生意剛步入正軌,疫情突然到來,泰興市元竹鎮酒店老板周樂,毅然退掉700余桌訂單。現代快報記者獲悉,盡管損失不小,但周樂做出一個決定,從2月8日開始,為本鎮15個疫情防控卡口120余名工作人員送免費午餐。“他們吃好了,才能更好地保護大家。”

2月16日上午,寒風凜冽,位於新355省道的野竹園大酒店內,老板周樂親自下廚炒菜。擇菜洗菜、裝菜打飯,家人們忙得不亦樂乎。

“兩葷兩素一個湯,確保每天不同樣。”周樂說,當天的兩個葷菜和素菜分別是雞腿、熱狗和麻辣豆腐、青菜百葉,外加一道羹湯,為的是讓在疫情管控點的工作人員吃飽、吃好。

周樂說,萌生為疫情管控點送午餐的念頭后,他找居委會主任周建中商量。“小周想為全鎮15個管控點送免費午餐,我勸他量力而行。”周建中說,每天供應120多份飯菜需要2000多元,可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我是一名預備黨員,回鄉創業得到了黨委、政府和父老鄉親們的關心和支持。”周樂表示,他有能力承擔這筆開支。

周樂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2月8日開始全家人齊上陣。“除了做飯菜,還要送到每個管控點。”周樂說,他每天早晨7點起床,8點裝湯,9點裝飯,10點准時出發。

每天工作量很大。“多虧了三個好朋友。”周樂說,周劉勇、周皖峰和蔣明每天准時到他酒店,幫他將120余份飯菜送到15個管控點,行程近30公裡。蔣明提供貨車送餐,還充當駕駛員。沒有任何報酬,送餐每天都要過了12點才能吃午飯。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周樂今年37歲,20歲外出拜師,學得一手好廚藝,此后在蘇州和常州的酒店做廚師。4 年前他和妻子回到家鄉元竹,做起家宴生意。因為物美價廉,生意越來越好。今年春節期間,預訂了700多桌生意。新冠肺炎疫情的到來,讓這 700多桌生意都打了水漂。

“損失肯定不小,但隻要大家齊心協力,就一定能戰勝疫情。”周樂說,每天送餐時看到大家吃得高興,他就感到非常開心。 (姚翔 毛曉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