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位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回報社會

2020年02月18日08:15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新冠肺炎康復者積極捐獻血漿回報社會

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中提出,"可採用恢復期血漿治療"。近日,江蘇多位新冠肺炎康復者積極捐獻血漿,用於臨床危重患者的治療。

16號下午,在連雲港市中心血站,該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劉東捐獻了自己的血漿。當得知自己的血漿對於其他患者有很大幫助后,他立即作出獻血的決定。

新冠肺炎康復者劉東說:“我也很開心,希望能幫助更多的病人。希望更多治愈的患者,更多地過來捐獻血漿,都幫助一些重症患者,更好地恢復健康。”

在徐州,新冠肺炎康復者王先生和他的女兒也主動捐獻了自己的血漿。他們說,自己一家有四口人都是新冠肺炎康復者,得知可以捐獻血漿的消息后,大家都毫不猶豫地報了名。

新冠肺炎康復者王女士說:“覺得社會還有醫生,都對咱們很關心、很幫助,然后就想著能盡一份力算一份。”

蘇州、鹽城、常州等地也有多名新冠肺炎康復者,順利完成了血漿捐獻。(連雲港台 徐州台 鹽城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