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沭陽社區人員吳濤的與妻書:疫情一線更需要我

2020年02月18日17: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徐沭社區工作人員吳濤寫給剛分娩不久的妻子胡婷婷的家書。

吳濤在張貼新冠肺炎公眾預防指南宣傳單 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寫信人:吳濤 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徐沭社區工作人員

收信人:妻子胡婷婷

婷仔:

你好!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一定會感到很驚訝,整天朝夕相處好端端的寫什麼信?難道有什麼話不能當面說嗎?是的,有些話對你真的有些不好意思開口。

我們從認識到結婚至今已有10余年。當時看你第一眼,就覺得我這輩子遇到對的人了。你是一個溫柔、善解人意的女孩。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我每天都在社區工作,沒有時間陪伴你和剛出生的孩子,我打心底覺得對不起你。在這關鍵時刻,我也不能在家陪伴你。因為社區疫情第一線更需要我,希望你能理解和支持。在疫情防控勝利后,我一定加倍補償你和孩子。

我知足,有你這樣一位善良、賢惠、勤勞、儉朴會過日子的妻子,就是我今生的幸福。

謝謝你!

你的丈夫吳濤

2020.1.25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