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化分級管理 “江蘇模式”助力危重症病患診療

2020年02月18日20:4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直擊支援湖北“最前線”】精細化分級管理 “江蘇模式”助力危重症病患診療

 

 

在武漢戰"疫"最前線,來自江蘇的醫護人員採用精細化分級管理的"江蘇模式",讓一批危重症病人脫離危險。江蘇台記者從武漢發回報道。

【精細化分級管理 “江蘇模式”助力危重症病患診療】

荔枝特報記者賈威說:“這裡是華中科技大同濟醫院光谷院區,也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重症病例的定點收治醫院,來自全國17支醫療隊正在這裡日夜奮戰,而其中有5支來自咱們江蘇,他們正用自己先進的醫療理念和模式,讓更多的患者看到治愈的希望。”

在這裡治療的危重症患者,除了新冠肺炎,很多病人還伴有心腦血管、腎臟的基礎性疾病,為此,江蘇醫療隊採用分級診療的方式,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

南京鼓樓醫院副院長於成功說:“採取一個一人一方案的綜合措施,這個多學科的一個綜合的判斷,同時我們也採取一些中西醫結合的一些辦法,這樣能夠取得一個比較好的一個臨床藥效。”

【中醫藥治療效果顯著 方艙醫院裡掀起“太極拳”熱】

中醫藥深度介入診療也取得良好的臨床療效。在首個中醫方艙醫院武漢江夏醫院,部分患者在江蘇醫療隊隊員張亞濤的帶領下,練習起太極拳。

第三支國家中醫醫療隊隊員、南京市中醫院重症醫學科張亞濤說:“太極的話,這種中醫功法,就是通過調理臟腑,然后可以幫助他們強身健體,有助於幫助他們縮短病程。”

【方艙醫院醫患“共舞” 積極抗“疫”】

為了向全社會展示積極樂觀的心態,和決勝疫情的信心,來自揚州的醫務人員還和患者在方艙醫院裡跳起了舞。

新冠肺炎患者張莉說:“護士站的小姐姐就說,我覺得挺冷,問有沒有會跳舞的,可不可以帶我們一起跳舞,我當時就起來了嘛。”

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寶應射陽湖中心衛生院護師范娟說:“然后大家都湊過來一起學,然后大家就一起跳起來了。”

新冠肺炎患者張莉說:“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方艙的情況,也希望他們知道,我們武漢人都是有信心有決心,能戰勝這個新冠病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