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濱海:在“疫”線收獲黨員冬訓實效

2020年02月19日18: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2月19日電 連日來,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各基層黨組織堅持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將黨員“冬訓”課堂前移到戰“疫”一線,在實際行動中砥礪初心,錘煉黨性,收獲黨員“冬訓”成效。目前,全縣已有30000多名青壯年黨員報到“上崗”。

全員發動 全員“上崗”

“書記,我是一名老黨員,當前疫情防控正是用人的關鍵,我前來報到。”2月4日上午,濱海縣坎北街道肖港村老黨員於從傳向黨組織提出了申請。疫情來臨之際,在聽了村干部的宣傳后,於從傳果斷取消了年前早已定下的為老伴過壽的桌席,並一一向親朋好友們解釋。當得知村裡防疫工作缺少人手時,他主動要求加入。“身為共產黨員,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挺身而出。”於從傳現在每天准時准點扛起噴霧器,挨家挨戶地為村民們義務消毒。

我是黨員,我要帶頭。黨員們把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宗旨意識的主戰場,把防疫一線當作黨員“冬訓”講堂,支部一“吹哨”,廣大黨員積極響應,紛紛來報到。

亮明身份 沖鋒在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濱海縣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持疫情防治延伸到哪裡、黨員干部就出現在哪裡。通過組建抗擊疫情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黨員志願服務,關鍵路口黨員干部24小時輪流值班,安全有序開展防控工作。

八灘鎮創新實行黨員“1+X”聯防聯控工作模式,對所有村社區採取“網格化”管理,一名黨員聯系多個家庭,定期上門宣傳,發放宣傳單,每天兩次量體溫,用實際行動彰顯黨員本色。

群眾冷暖高於一切

2月6日上午,濱海縣坎北街道收到一面寫有“情系百姓以人為本 抗擊疫情為民服務”字樣的錦旗,這是水韻新城小區居民劉永林送給街道和社區黨員干部、志願者的,感謝他們在隔離觀察期間給予他家的關心幫助。“在這個關鍵時候,街道、社區宣傳動員,耐心勸導,為了我們的安全健康盡心盡力,咱看著眼裡,感動在心裡,內心裡暖融融的。” 劉永林說。

“看到小段東家門裡進,西家門裡出,心裡不禁涌出一股暖流,他們一邊懸挂宣傳橫幅,一邊宣講科學防控知識,讓我們心裡感到很踏實。”肖港村村民肖大爺不禁感嘆。他嘴裡的小段叫段文星,是位退伍軍人,這次疫情防控期間,他充分發揮了軍人本色,從早上到晚,經常帶著小跑吃飯上崗,為的是第一時間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翟玉標 濱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