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無錫首批馳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寫給家鄉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9日10: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無錫首批馳援武漢醫療隊隊員、江南大學附屬醫療隊燒傷重症監護室副護士長費國寫給家鄉無錫的一封信。

費國與目前恢復情況良好的患者。受訪者供圖

寫信人:費國 無錫首批馳援武漢醫療隊隊員、江南大學附屬醫療隊燒傷重症監護室副護士長

收信人:無錫

無錫,我的家鄉:

你好!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來到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工作已經近一個月了。今夜,又是一個晚班下班,走出醫院大門,寒風凜冽,不由自主地把身上的衣服裹的更緊一些,眼裡的這件防風衣是遠在家鄉的無錫寄來的,帶著大后方“親人”的溫度,不禁有點想家,想無錫。

抽空跟妻子聯系,她每次跟我交流的內容總少不了來自政府各方送來的關懷,有送口罩和消毒液的,也有詢問是否需要幫著買菜的,還有詢問需不需要給孩子輔導功課的,妻子跟我說,她自己也在一線工作,知道這時候這些部門都很忙,就不給他們添亂了,但心裡真的感到非常溫暖。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這些日子以來,從無錫到武漢,真的是收到了無數的溫暖與感動,有出發前夜單位東奔西跑幫我們極盡周到地籌備生活物資,有到達武漢后陸續收到組織上給我們寄來的醫療防護用品,更有很多熱心人無償捐助給我們方便面、水果等,讓我們在一線有了可靠的后勤保障,讓我們更有信心和精力打好這場戰役。

2月4日,黃書記和杜市長跟我們視頻連線,當聽到家鄉傳來市委領導們的殷殷祝福和囑托時,眼淚再次忍不住在眼眶裡徘徊,內心再次被一個慷慨激昂的聲音充斥著:“武漢加油、無錫加油、中國必勝”。2月13日,當看到醫療援助隊的群裡轉發了省委婁書記給江蘇支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封信時,更加感受到了來自大后方所做的一切努力和保障,也更加堅定了“疫情不退,我們不退”的必勝決心。

三十而立,這個年紀的我們正是扛起社會大梁的時候,更何況作為一名黨員,更應該在社會有需要,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今天,又有幾個病人滿眼興奮地跟我說可以出院了,我著實為他們感到高興,同時也為我們的醫療援助隊伍感到自豪,希望就在不遠處,勝利也在不遠處,家鄉人民的囑托和關懷是我前進的動力,期盼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在無錫團聚!

無錫援助醫療隊隊員:費國

2020年2月18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