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南京1例常州1例

2020年02月19日08: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9日電(張妍)2月19日上午,江蘇省衛生健康委通報:2020年2月18日0-24時,江蘇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普通型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3例。

新增確診病例中,南京市1例、常州市1例。其中,1例43歲,1例32歲,均為女性,已在定點醫院救治,病情平穩。

截至2月18日24時,江蘇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631例。其中,輕型病例49例,普通型病例572例,重型病例6例,危重型病例4例。出院病例296例。確診病例中,南京市93例、無錫市55例、徐州市79例、常州市51例、蘇州市87例、南通市40例、連雲港市48例、淮安市66例、鹽城市27例、揚州市23例、鎮江市12例、泰州市37例、宿遷市13例。重型病例中,南京市1例、徐州市1例、蘇州市1例、淮安市2例、鎮江市1例。危重型病例中,南京市1例、連雲港市1例、淮安市1例、鹽城市1例。出院病例中,南京市35例、無錫市27例、徐州市46例、常州市27例、蘇州市31例、南通市21例、連雲港市17例、淮安市28例、鹽城市18例、揚州市11例、鎮江市6例、泰州市22例、宿遷市7例。

目前,江蘇省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2491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0388人,尚有210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示,近期公眾個人防護注意事項:保持手衛生,飯前便后、接觸容易污染的物品后都要正確洗手。水果蔬菜食用前應清洗干淨,蔬菜、肉類充分烹飪熟后再吃,水果最好削皮,處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開並注意及時洗手。盡量少吃不吃涼拌菜等,不喝生水,不喝隔夜水,不喝久放的桶裝水。

單位防護注意事項:積極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各單位要做好環境衛生,廁所和衛生間強化日常清掃和消毒。單位盡量減少集體性活動。食堂要加強餐具、用具消毒,加強室內通風換氣,改善室內空氣質量。菜品生熟分開,容器保持清潔干燥。職工就餐時提倡錯峰就餐,盡量不堂食,排隊及就餐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