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分區分級精准防控 強化服務加快復工

2020年02月20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 強化服務加快復工

2月19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南京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情況。在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制造車間,婁勤儉詳細了解疫情對汽車生產制造的影響。 肖 勇攝

2月19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寧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情況。婁勤儉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實際,做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加強對企業的服務,落實落細支持政策措施,穩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更加有力有效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切實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婁勤儉首先來到蘇寧控股集團,這家江蘇本土民營企業已有13萬多員工復工,省內復工率超過50%。疫情暴發以來,蘇寧全力保障防護物資、民生產品等供應,並積極捐款捐物、提供服務。在集團智慧平台指揮中心,婁勤儉觀看大數據及AI平台支持遠程復工實時數據,與蘇寧物流中心、蘇寧小店、家樂福超市相關負責人視頻連線,了解防疫及民生保障物資供應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線同志表示慰問和感謝。他說,蘇寧依托線上線下和綜合物流系統,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你們既是人民生活的保障者,也是防控一線的戰斗員,希望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繼續為暢通經濟運行作出更大貢獻。在蘇果馬群物流配送中心,婁勤儉聽取企業防控和市場保供方面的情況介紹,察看倉儲和食品安全檢測中心,感謝企業員工堅守一線為保障民生供給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說,蘇果直接服務保障群眾生活供應,要嚴格落實防控舉措,保質保量組織好貨源,發揮物流、門店等特色優勢,主動到田間地頭幫助農民銷售農副產品,共同化解疫情造成的影響。

和燕路過江通道工程對南京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在八卦洲工程施工現場,大型盾構機正在作業,婁勤儉察看工程進展情況,得知項目復工率已達75%、辦公區域和工地均嚴格實行封閉管理、工程建設進展順利時,他說,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事關經濟社會長遠發展,要在各方面給予重點保障,確保項目建設的安全、質量和進度。他叮囑施工單位,隨著復工人員增多,疫情防控難度會加大,一定要在搞好工程建設的同時,落實落細各項防控舉措。

南京愛立信熊貓通信有限公司是愛立信在中國最大、最重要的投資項目,復工后已實現24小時滿負荷生產。婁勤儉觀摩生產線,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復工復產還有哪些困難。聽說企業在政府支持幫助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產能全部恢復,但也存在供應商配套跟不上的問題時,婁勤儉表示,對這個當前的普遍性問題,政府和企業要一起研究,通過本地協調替代或跨地區調度,盡力幫助企業解決,希望你們抓住通信產業迅猛發展的新機遇,不斷提升產業鏈競爭力。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2月11日已正式復工。婁勤儉走進機器轟鳴的制造車間,察看員工體溫檢測等記錄,深入了解疫情對汽車生產制造的影響。婁勤儉說,企業遇到什麼困難我們一定會幫助解決,希望你們堅定信心、嚴格管理,在落實好防控舉措的基礎上加快生產進度,把耽誤的時間補回來。

婁勤儉在調研中強調,我省疫情防控前一階段工作扎實有效,疫情形勢不斷向好,但仍不能有絲毫大意,必須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底線思維,持續抓好疫情防控這個頭等大事,始終把安全可控作為一切工作的前提,特別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把各項要求落細落實,絕不能因工作疏漏引起疫情反復。越是急難時刻,黨員干部越要沖鋒在前,要以“我是黨員我先上”的精神,影響帶動廣大群眾繼續打好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針對企業復工復產和發展遇到的實際困難,主動服務、精准服務,全力支持各類企業發展壯大。疫情不會改變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要堅決咬定全年目標任務,做好“六穩”工作,努力交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的合格答卷。

省領導張敬華、郭元強參加調研。(耿 聯)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