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104戶居民解除醫學觀察隔離

2020年02月20日08:31  來源:南京晨報
 
原標題:建鄴區104戶居民 解除醫學觀察隔離

  2月19日上午8時30分,在經歷了14天的隔離觀察后,建鄴區一棟居民單元樓解除了隔離封控,在集中隔離期間,該樓104戶居民無一人被新冠感染。

  當天早晨7時,江心洲派出所社區民警協助街道及衛生防疫部門工作人員開始對即將解除醫學觀察隔離的12棟進行消毒殺菌,並逐一入戶對被隔離的居民進行健康評估和健康檢測。

  經過醫學評估,12棟所有隔離封閉住戶符合解除隔離封閉管理的條件,按程序解除隔離封閉管理。早8時30分許,在經歷了14天的隔離觀察后,12棟全體居民終於解除隔離觀察,可以自由出入樓棟。在隔離解除后,每戶居民都收到了政府提供的慰問大禮包。

  而在此處連續14天24小時無間斷值守的江心洲派出所執勤民警也終於脫下了厚重的防護服,摘下了滿是霧水的護目鏡,拆除了圍在小區周邊的警戒帶,從堅守了14天的崗位上安全撤離。

  “為了完成小區整棟居民集中醫學觀察隔離,我們派出所在接到任務后,成立了由7名民警組成的專門隔離先鋒隊。”談及14天的隔離工作,江心洲派出所負責人告訴記者,專門工作先鋒隊分工明確,隊長由值班所領導輪值,具備醫護經驗的民警負責對隔離對象上門摸排測溫,由具備現場勘查業務能力的民警負責被隔離對象周圍環境的勘驗檢查,由內勤民警負責執行隔離任務第一現場的實況信息採編,另由兩名青年民警負責后期樓棟、單元封控。

  “謝謝你們這段時間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使我們安全度過了隔離期,為你們的擔當大義和辛勤付出點贊……”隔離不隔愛,在成功解除樓棟隔離后,芳華苑12棟的居民們感謝民警在封控期間為抗擊疫情所做的努力。(王業全 國武)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