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客機又“出事” 燃料箱內現異物

2020年02月20日14: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波音737MAX客機又“出事” 燃料箱內現異物

  美國波音公司18日說,在多架未交付的737MAX系列客機內發現異物。

  波音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技術人員對庫存客機作維護時,在一些客機的燃料箱內發現外來異物。波音隨即發起內部調查並調整生產系統。

  這名發言人沒有說多少架客機燃料箱裡有異物。波音副總裁、客機項目主管馬克·詹克斯說,在“幾架”客機的燃料箱內發現異物。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波音將檢查所有庫存737MAX客機。

  波音沒有披露異物的細節。彭博新聞社報道,可能是工人留下的工具或抹布。

  美聯社報道,組裝飛機時,金屬屑、工具或其他物體遺留在機體裡,增加線路短路和發生火災的風險。

  涉事客機去年制造,還沒有交付。上個月停產前,大約400架737MAX有待交付。

  737MAX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發生兩起空難,共導致346人死亡,暴露“致命”設計缺陷。這一系列客機去年3月遭停飛,今年1月開始暫停生產。(高冰冰)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