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隨意制造堵點的防疫“土政策”必須堅決糾正

程士華

2020年02月21日20: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時評:對隨意制造堵點的防疫“土政策”必須堅決糾正

  全民戰“疫”關鍵期,有的地方防疫檢測點隨意加碼制定“土政策”,導致重要物資運輸受阻,使“綠色通道”制度沒得到真正落實。對這一類做法必須立即糾正,確保重要物資貨暢其流。

  “土政策”制造堵點,影響全國的戰“疫”大局。早在1月下旬,農業農村部等三部委聯合發布緊急通知,要求解決“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運輸受阻問題﹔之后各省交通廳等部門也三令五申,要求對應急物資要簡化免費通行手續,確保做到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利通行“三不一優先”。記者近日走訪調查發現,仍有一些地方附加額外條件,否則拒絕放行。

  當前形勢下,保障重要生產生活物資充足供給是持續戰“疫”的前提。開展防疫工作要統籌協調多方面工作,要守土有責,對中央防疫工作部署做好落實,保障政令暢通、全面落地,決不能出現上級說一套、下級做一套“兩張皮”問題。

  “土政策”問題必須糾正。一名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表示,每天協調許多起物資車輛被堵問題,從早忙到晚,疲憊不堪。這說明防疫檢測點變成堵點的問題,不是個別情況。對此要查找原因,是基層實施防疫措施用力過猛,還是相關政策宣傳力度不夠?要盡快解決問題,堅決制止各類“土政策”,確保“綠色通道”的高效運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