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戰“疫”艱險,越要愛護“戰士”

劉夏延

2020年02月21日20: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網評:越是戰“疫”艱險,越要愛護“戰士”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戰場,病魔就是敵人。醫護人員白衣作戰袍,化身英勇奮戰在防疫抗疫一線的戰士。

“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醫務人員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大醫精誠,大愛無疆。當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集結號”吹響,全國3萬余名醫務人員馳援一線,面對艱巨的任務、嚴峻的形勢、生死的考驗,他們不分晝夜與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在最艱苦、最前線、最困難、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進行戰斗,以一封封讓人淚目的“請戰書”表明滾燙的拳拳初心,以護目鏡和口罩壓出的“最美印痕”詮釋出堅守的力量,以義無反顧的“逆行者”姿態彰顯何謂使命與擔當,以救死扶傷的“醫者仁心”為患者點亮心中的希望,甚至以生命為代價犧牲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

這份醫者仁心贏得社會各界尊重。伴隨“你守護大家,我守護你”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一道道“強制休息令”在網絡刷屏,匿名送給醫務人員的外賣、咖啡堆滿醫院門口……我們看到社會各界對醫務人員的敬意,為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抹濃濃的暖色調。

這份醫者仁心需要全社會共同呵護。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呈現出膠著對壘狀態。越是戰“疫”艱險,越要愛護“戰士”,指揮調度、后勤保障要科學到位,對醫務人員舒緩壓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勵務必及時加強落實,尤其是要保証在湖北(武漢)醫療隊伍安全有序、統籌協調、有力有效、及時迅速開展工作。各地要進一步探索推出更加扎實有效、務實貼心的舉措,切實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人文關懷等各方面工作做實做細,幫助醫務人員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做他們的堅強后盾,讓他們沒有后顧之憂地投入到戰斗中,更好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線、提供專業支持。

“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在這場特殊的戰斗中,白衣天使們以生命踐行使命,是最堅強的“戰士”。待到疫情散去之時,願你們凱旋歸來,收獲團圓與平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