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舉全省之力集優質資源 共同打贏湖北保衛戰

2020年02月21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舉全省之力集優質資源 同舟共濟並肩作戰共同打贏湖北保衛戰

2月20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並與我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視頻連線,進一步研究部署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向奮戰在湖北火線的江蘇優秀兒女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會議認真聽取前方指揮部以及對口支援組的情況匯報和工作需求后指出,湖北和武漢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多次研究部署,建架構、定機制,抽調精兵強將,調集糧草彈藥,堅強有力開展支援湖北各項工作。連日來,馳援湖北的我省醫務工作者和工作人員連續奮戰、救死扶傷,工作卓有成效,彰顯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制度優勢。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全國“一盤棋”,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舉全省之力,集優質資源,落細落實措施,堅決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我們支援湖北任務,與當地人民同舟共濟、並肩作戰,在湖北保衛戰中作出江蘇貢獻,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踐行好“兩個維護”。要堅決服從國家統一調度,在當地黨委和政府領導指揮下,堅持“責任包干、落細落實”,集合精銳力量,合力打贏黃石保衛戰。要充分發揮我省援助武漢醫療隊作用,與當地協同提升救治能力,以醫者仁心、精湛技術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齊心協力打贏武漢保衛戰。要進一步加強對口支援湖北的服務保障,充分發揮好前方指揮部作用,統籌前方后方、省內省外,特別要強化醫用N95口罩、醫用防護服、負壓救護車等緊缺物資調度,克服一切困難、創造一切條件,全力保障前方人員、技術和醫療防護物資、生活物資等方面的需求。要以絕對負責的精神認真落實支援湖北醫護人員的待遇,保護、關心、愛護的各項措施都要進一步細化實化,讓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各級各部門要堅持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切實加強對支援人員的人文關懷,認真解決其家庭的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加強表彰激勵,當好他們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做好堅強后盾。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