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實地調研農房改善項目

2020年02月21日09:57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張志勇實地調研農房改善項目

19日下午,縣委書記張志勇帶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實地調研了部分農房改善項目。

近年來,我縣把農房改善作為振興鄉村提高農民幸福指數的重點舉措,深受廣大農民擁護,打造出了蘇北農房改善工作的“金湖品牌”,得到了省市領導充分肯定。根據農房改善五年計劃,我縣原計劃到2022年搬遷農戶3萬戶,復墾土地4.5萬畝,建成農房2萬套。由於農戶搬遷熱情較高,縣委、縣政府及時調整計劃,提出“五年目標三年干,打造蘇北新樣板”的新要求。其中,2020年,全縣計劃搬遷農戶5000戶,復墾土地8000畝,擬新建農房項目14個,新開工農房6800套。每個鎮(街道)都將有示范項目,重抓荷韻小鎮、東城佳苑、金港小區三期、湖畔旺屯、銀涂新村5個示范項目創建。

呂良鎮湖畔旺屯二期,佔地195畝,投資1.735億元,建筑面積3.76萬㎡,建房340套,已於2019年上半年開工建設,項目採取新中式設計風格,兼融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的巧妙,戶型為聯排低層,整體錯落有致。社區配套460㎡的便民黨群服務中心、15000㎡的停車場、2000㎡的農機停放場所、1000㎡的農貿市場、11945㎡標准化廠房、9100㎡休閑廣場(游園)及總共60畝的農家菜地。通過實地調研,張志勇要求該鎮要加強對項目內部商店標牌的統一﹔要加快綜合體的招商,早日經營起來﹔要加強南側地塊環境的提升,做好綠化工作﹔要加強入住農戶室外物品放置的規范化。對於在建項目,可以利用當地工人提前開工建設。對於一期中間空地,做好合理規劃,充分利用土地。同時,要提前做好項目三期的規劃。

走進塔集鎮荷韻小鎮,美觀大方的房屋建筑風格令人眼前一亮。荷韻小鎮是我縣充分發揮全域旅游優勢,緊緊依托荷花蕩景區旅游資源建設的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示范項目,項目用地約410畝,總建筑面積約7.92萬㎡,計劃總投資5.6億元,建多種戶型低層別墅,分三期建設(一期佔地136畝、投資1.9億元、建筑面積3.8萬㎡、建房179套﹔二期佔地113畝、投資1.3億元、建筑面積2.15萬㎡、建房172套﹔三期佔地161畝、投資1.3億元、建筑面積2.48㎡、建房202套)該項目建成后,對應安置553戶,惠及金橋、橫橋、小橋等村及附近2000多名農民群眾安居生活。目前,一期已經交房安置,二期於2019年6月開工建設,主體已竣工,附屬設施正在建設中。張志勇要求該鎮要加快施工,利用本地工人進行復工,加快項目建設,確保早日竣工。

張志勇還實地調研了金北街道、金南鎮等地農房改善項目。(李后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