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江蘇規上企業復工面超七成

2020年02月21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江蘇規上企業復工面超七成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21日 07 版 版面截圖

原題:出台政策支持 深入一線服務

江蘇規上企業復工面超七成

本報南京2月20日電 (記者何聰、王偉健)2月15日,浪潮集團華東區域總部等11個項目簽約落戶南京江北新區﹔18日,蘇州市吳江區4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465億元﹔20日,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內,總投資677億元的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建設工地上車來車往……在抗擊疫情的同時,江蘇各地復工復產不斷推進。

據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介紹,截至2月18日,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3.4萬家,復工面75%,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總數、復工面居於全國前列。

為幫助企業復工復產,江蘇針對企業在財稅、融資、外貿、就業等方面的難題,接連出台指導意見和政策措施。全省13個設區市也均出台相關惠企政策措施,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

江蘇各地政府也主動對接企業,幫企業復工復產。蘇州市相城區成立工作專班,制定了《企業復工指南》,近千名干部沖在一線,“線上線下”並聯推進企業復工。相城區黃橋街道主動撥給一家與防疫有關的企業5000個口罩,讓企業及時復工。南京市針對重點企業的復工申請,職能部門主動上門,為企業復工提供優質服務,讓條件具備的企業在24小時內完成審批。南京市江寧區第一時間完成區內一家科技公司的復工申請,還主動對接5家人力資源公司,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問題。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21日 07 版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