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推出系列措施助力商貿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17: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工作人員督查指導商貿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孫小康攝

連日來,圍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要求,江蘇興化市在全力抓好抓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採取一系列措施,積極助力全市商貿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惠企政策宣傳,給企業“定心丸”。針對疫情帶來的影響,興化市連續出台了惠企“10”條、助力外貿企業共渡難關“6條”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職能部門第一時間將這些政策措施告知給企業,穩定企業發展信心,並通過調查、走訪及時掌握企業復工復產第一手信息,引導全市商貿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准備。

主動靠前服務,給企業“暖心膏”。針對疫情管控期間商貿企業“運輸難”的問題,興化市協調服務大型商超開辟車輛通行“綠色通道”,積極服務企業辦理通行証。截至目前,共為大潤發、蘇果、利群、春萍等商貿流通企業、城鄉配送企業辦理車輛通行証300多個。同時,積極與各大超市、農副產品市場、相關電商企業對接,鼓勵引導商貿企業推行“無接觸配送服務”。目前,四大超市和富民農副產品市場全面開通免費配送至小區的線上服務。

強化督查指導,給企業“強心劑”。指導全市商貿企業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建立全環節、全流程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對復工復產的企業,常態化組織黨員干部督查走訪,對重點大型商超、加油站實行每日“專人蹲守”,定時定點做好經營場地的全面消毒和入場人員的體溫檢測。通過微信群,對目前已復工的外貿、電商、糧食購銷等企業,實施指導監督服務。同時,主動幫助復工企業排憂解困,在防疫物資、用工需求、物流運輸、金融扶持等方面及時給企業提供有力幫助和指導,助力企業共同做好防疫相關工作,確保全市商貿服務業平穩運行。(韓 婷 孫小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