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救援隊江蘇機動隊長為武漢運送物資時發生車禍 不幸殉職

2020年02月21日21:28  來源:揚子晚報網
 
原標題:藍天救援隊江蘇機動隊長許鵬,為武漢運送物資時發生車禍不幸殉職

2月21日凌晨4點30分左右,藍天救援隊機動隊隊長許鵬在從山東濟寧市往武漢運送抗疫物資的途中發生車禍,經搶救無效不幸殉職,年僅39歲!記者了解到,許鵬此前在武漢做志願者已經連續工作了16天,直到殉職前一直在工作。

據藍天救援隊武漢應急倉庫江蘇地區領隊蔡超介紹,許鵬是鹽城市大豐區劉庄鎮人,1981年出生。參加藍天救援隊已經有6年的時間,目前是藍天救援隊全國機動隊隊長,也是藍天救援隊江蘇機動隊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們藍天救援隊就立即按照全國的部署,來到武漢做志願者。許鵬是正月初十三(2月6日)到達武漢的,他們主要在武漢天河機場附近的一個應急倉庫負責給各大醫院發放抗疫物資。這個倉庫是接受全球的捐贈物資,由藍天救援和中華慈善總會負責。

蔡超說,由於武漢物資緊缺,大約在三四天前,就派許鵬等人去山東濰坊去調運消殺用的彌霧機,前一天,已經發回了500台到武漢了。這批貨是在山東青州服務區交接的,交接完后他們就向武漢方向回。

蔡超說,21日凌晨4點30分左右,在山東省濟寧市梁山服務區一公裡的地方,一輛挂車停在行車道上,也沒有設立任何警示標志。我們一共三輛車,第一輛是一個小貨車,第二輛車是許鵬駕駛的坦途皮卡,第一輛小貨車司機一把方向拉過來就避讓過去了,許鵬的車沒有讓過去,皮卡直接穿到挂車的車肚子裡。隨后其他隊員報警並撥打120 ,經過醫生搶救還是沒有救過來。

蔡超告訴記者,許鵬和他關系很好,一起參加了很多的救援任務,去年的今天我們還一起在青海玉樹參加雪災救援,他知道許鵬還有一個10歲的兒子,目前他已經安排車輛將許鵬的父母和妻子送到山東處理后事。她的妻子半個小時剛剛到達山東濟寧,父母還在路上。

許鵬在朋友圈發的最后一條的是“美麗的謊言:‘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漢打怪獸!’使命 責任 無懼 堅守”。願英雄一路走好!(記者施廣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