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更好保護關心愛護一線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22日07:4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研究制定相關政策措施 更好保護關心愛護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關心愛護疫情防控醫務人員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1日,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討論《關於關心激勵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政策意見》。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

  婁勤儉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的巨大關懷。省委、省政府認真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關心重視做好醫護人員的服務保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在總書記巨大關懷的激勵下,無論是支援湖北的最前線,還是省內疫情防控的戰場,我省廣大醫務人員沖在一線、勇於奉獻,確實是當之無愧的“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火線上的中流砥柱”,展現出崇高的職業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風貌,涌現出一批先進典型,值得贊揚和學習。

  婁勤儉強調,在抗擊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醫務人員是在一線英勇作戰的戰士,是最可愛的人。我們一定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關心關愛醫務人員作為打贏這場阻擊戰的重要保障,特別是對支援湖北的同志,要採取更加有力、更加務實、更加貼心的舉措保護他們,關心他們,愛護他們,始終和他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后盾。要有更精准更及時的物資保障,醫療防護和生活物資必須優先保障一線醫務人員需要,對醫護人員的家庭給予細致入微的關心幫助。要有更嚴格更可靠的防護措施,切實防止院內感染,加強人文關懷,緩解醫務人員心理壓力。要有更合理更可持續的統籌調度,科學使用醫護力量,合理安排崗位輪休,使醫務人員有較好的休息保障。要有更鮮明更溫暖的宣傳導向,多宣傳醫者仁心的精神、救死扶傷的事跡,形成全社會尊重禮敬醫務工作者的濃厚氛圍。要有更全面更有含金量的政策關愛,在生活條件、人員待遇、職業發展等方面,拿出明確的激勵舉措,體現鮮明的政策導向。

  省領導樊金龍、王燕文、郭文奇、郭元強參加會議。(耿 聯)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