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雲港贛榆區城西鎮:扛起疫情防控責任擔當

2020年02月22日11: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日來,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城西鎮,每個村口、每條主干道黨旗、志願者旗幟高高飄揚,值勤人員把守著每個卡口,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城西鎮黨委積極貫徹落實市委、區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集結機關、站所、各村黨員干部,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

自1月24日以來,各級黨員干部放棄春節假期,在崗在位,筑牢疫情嚴密防線。全鎮劃分10個小片區,每個片區由書記辦公會成員、副科級干部、包村干部、村黨組織書記、網格員、派出所民警及衛生員組成“5+2”包控責任小組。認真組織開展“三亮三比”活動,即亮旗幟、亮身份、亮職責,比無私奉獻、比守土盡責、比防控效果。

鎮機關、衛生院、各村黨員干部紛紛遞交請戰書,爭上一線。除機關干部外,78名村干部、345名黨員志願者,全程參與宣傳勸導、信息登記、卡口值勤等。各村黨員、愛心人士紛紛捐款捐物,支持防控工作。各村紛紛成立“愛心小車隊”,由黨員志願報名參加,為村民代購生活用品送貨上門﹔老黨員、民兵組成的巡查隊,不定時在村內巡邏,勸散聚集人群,勸返不帶口罩外出人員﹔由黨員帶頭組成的環衛攻堅隊,加班加點清運春節期間的鎮村生活垃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確保抗擊疫情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城西鎮黨委專門成立企業復工工作組,圍繞防控措施、生產安排、人員隔離等復工方案的各環節進行全程把關,實行一企一策、一企一組,挑選黨員骨干貼身服務,跟蹤代辦,指導企業落實各項管控措施,由鎮分管領導帶隊現場驗收合格后,代為辦理復工申報。迅速從防疫“戰斗員”轉向復產復工的監督員、服務員,助力企業有序平穩復工復產。

疫情防控不可有絲毫鬆懈,群眾的生產生活時刻牽動著黨委的心。隨著天氣漸暖,全鎮春耕生產也提上了日程,以機械作業為主的溝渠疏浚工程已全面啟動。設立農經黨員“為民”熱線,隨時接受群眾咨詢和求助,重點協調農產品、飼料、農藥、種苗等農資供需中的信息和運輸不暢等具體問題,組織農技黨員走訪指導種植大戶備耕備種。電商黨員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草莓種植戶,發展線上銷售,為配送車輛辦理通行証。(張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