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期搶回來 江蘇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復工

2020年02月22日08: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復工

  2月21日清晨,陽光剛剛照進工地,位於丹陽的新孟河延伸拓浚界牌水利樞紐機電安裝團隊已經完成班前安全教育,投入緊張的施工中。為了把工期搶回來,工人們每天從早7點干到晚7點,一天至少工作10個小時。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國家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省單項投資最大的水利項目。“汛期不等人,新孟河要在5月底前具備通水條件,復工后,我們要與時間賽跑,確保安全度汛。”工程建設處副主任戴健告訴記者,他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層層簽訂疫情防控責任書,明確參建各方的職責和操作流程。

  連日來,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策部署,確保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水利部門創造一切條件,讓事關國計民生的水利工程建設“動起來”。國家172項重大節水供水項目江蘇境內在建7項,2020年計劃投資51億元,目前全部復工。

  2月18日起,省水利廳廳長陳杰和5位廳領導分別帶隊,分6個片區對全省7個重大節水供水項目以及徐州、鹽城、揚州、泰州4個市的重點水利工程復工情況進行督導,積極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員工返崗難、物流運輸難、企業自身防控難”等問題,為有序復工創造條件,確保水利重點工程建設順利實施。

  截至21日,全省水利重點建設工地施工人數達2000多名。在建的7項國家重大節水供水工程、36項全省重點水利工程復工,其他重點工程也將在本月底前全面復工。

  (吳卿鳳 姚吟月 吳 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