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一企業包飛機從雲南接回160名工人

2020年02月22日22: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乘“包機”的務工人員抵達鹽城南洋國際機場。

人民網鹽城2月22日 “從昆明飛來的MU5749航班已經到達。”2月21日17時26分,一架搭載著160名雲南籍到鹽務工人員抵達鹽城南洋國際機場。包機接員工的日鎧電腦配件有限公司,是鹽城亭湖區的一家五星級企業,也是世界500強企業台灣和碩集團下屬公司。為了加快復工進程,解決用工問題,盡量避免交通運輸過程中的交叉感染風險,亭湖區幫助日鎧公司聯系航空公司,定制了接員工的包機。

“這只是近期公司復工的第一架包機,花費20.8萬元。從2月23日開始還將有5架包機約800名務工人員從昆明陸續飛抵鹽城。”日鎧電腦配件有限公司副總特助陳威廷說,“當地不但派專門工作組全程跟蹤服務,還補貼了包機的三分之一費用。企業將為160名工人進行核酸檢測,顯示陰性后就可上崗。”

日鎧公司原計劃正月初三復工,但公司僅有3120名工人,員工缺口達5000人。亭湖區人社等部門了解情況后,與日鎧公司多次討論研究,決定去雲南省招募工人。“我們主動與當地人社部門對接,幫助協調包酒店等事宜。自2月13日以來,先后安排了340名務工人員入住酒店房間內隔離觀察,每天對人員進行早晚兩次的體溫檢測,隨時動態掌握務工人員的身體情況,不允許外出、串房,確保身體安全再包機‘點對點’進廠復工。” 為日鎧公司前往雲南“招工”的環科城青洋智能裝備產業園辦公室工作人員賈中華介紹。

來自曲靖市麒麟區的趙春香和丈夫李金才,在舅母的介紹下來亭湖打工。“用工企業包酒店給我們住,一日三餐有人管,每個人每天還發放100元的誤工補助,這樣的服務我們覺得很滿意,心裡暖暖的。在亭湖,我們夫妻倆將好好工作,多賺點錢回家。”趙春香說。

除了在雲南省招工外,亭湖區人社等部門還幫助企業與河南省、貴州省等地對接,成功招聘近千名工人。同時,該區各大塊也充分發揮自身的資源優勢,幫助該公司招聘工人,截至目前,已有300名本地人通過面試,即將上崗。“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場硬仗。”亭湖區有關負責人介紹,連日來,亭湖區根據不同行業、不同區域、不同風險等級,在嚴格把控的同時,精細服務,制訂支持企業復工的政策措施,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糧草”,也為企業復工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翟玉標 陳志平 胥艷)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