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未經學校批准 學生一律不准返校

2020年02月22日10: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未經學校批准 學生一律不准返校

  記者21日從江蘇省教育廳獲悉,教育廳已下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校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學校嚴格執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圖書館、體育館、教學樓、食堂等實行人流量限制,近期還將開展校園和校車安全專項整治。

  通知要求,要強化疫情防控期間校園安全管理,嚴格執行校園安全管理各項規定,嚴防疫情向校園輸入擴散。嚴格執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做到“五個一律”:未經學校批准學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門,師生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檢測體溫,對發燒咳嗽者一律實行醫學隔離觀察,不服從管理者一律嚴肅處理。

  此外,校園實行劃區劃片管理,圖書館、體育館、教學樓、食堂等實行人流量限制,學生公寓要封閉管理,進出公寓實名驗証,確保校園安全有序可控。加強聯防聯控,積極與公安、城管、市場監管等部門協同配合,及時整治校園周邊影響疫情防控和學校安全的各類問題隱患。

  通知要求深入開展校園和校車安全專項整治。

  近期,要組織學校進行拉網式安全隱患大排查,對發現的問題立即整改,確保物資保障充分、安全措施到位,充分做好開學准備。(王赟)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