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車包機包高鐵!江蘇“包郵”式返崗助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23日14:3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包車包機包高鐵!江蘇“包郵”式返崗助企業復工

  連日來,針對“員工返程返崗難”這一企業復工最直接、最普遍的問題,江蘇省工信系統會同人社、交通等部門通過包車包機包高鐵等方式,赴勞務輸出重點地區“點對點”接送,幫助員工“包郵”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截至2月22日12時,全省已累計組織員工返崗包車554趟次、10425人次,其中:省際包車386趟次,客運量佔比73.9%,入省返崗人員主要是從安徽、河南返回蘇錫常,從山西返回常州、泰州等。

  無錫市政府助力企業解員工返崗燃眉之急,協調幫助江蘇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與雲南紅土航空公司達成復工包機協議,2月21日21:40從昆明飛來的紅土航空A67147航班搭載133名來自雲南員工抵達無錫碩放機場。鹽城市的日鎧電腦配件有限公司,也在當地政府協調幫助下定制包機接員工返崗復工,2月21日17:26從昆明飛來的MU5749航班搭載著160名雲南籍務工人員抵達鹽城南洋國際機場。

  揚州泰州機場聯合春秋航空公司定制“飛的”服務,安排駐揚 6 架 A320 空客飛機,為企業接送員工並可從全國任何機場往返揚州泰州機場。此外,東航、吉祥航空也為蘇企組織員工返崗提供定制包機服務,東航 1 天收到近 60 班需求。

  蘇州、無錫等市開設“復工專列”,通過財政出資,包下高鐵列車,組織員工返崗。昆山從2月20日起,從疫情相對平穩、在昆就業人員較為集中的河南、安徽等地組織人員返工。包行復工專列計劃連續運行10天,從安徽河南運輸工人8000—10000人。復工專列由昆山市政府組織協調,乘坐返昆復工專列人員及企業無需支付任何費用。2月20日16時27分,江蘇首趟務工人員復工專列G1915次列車,載著300名河南籍務工人員抵達昆山南站。同日16時39分,第二趟復工專列G9401次也准時抵達,134名安徽籍務工人員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有序排隊,經過體溫檢測后出站。

  南京江北新區復工企業有部分員工跨省居住在安徽省滁州市來安縣汊河鎮,員工通勤不便。江北新區與安徽來安縣對接,通過跨省聯動,開放綠色通道、專車 “點到點” 運輸等多措並舉,共筑防疫復工保障網。截至 2 月 19 日,南京江北新區 66 家企業 124 輛復工專線,接駁新區企業員工每天往返安徽上千人次。

  此外,各地都在行動。鹽城從 2 月 10 日起開通了 7 條定制公交班線,主要用於定向接送工人上下班,服務市開發區悅達特種車、碩禾電子、布雷維尼等多家復工企業。常州公交也為復工企業提供“點到點” 專線,提供 “從家門到企業” 的 “一站式” 服務,車輛直接開進工業園區,減少中間環節帶來的不便和感染風險。南通市明確由財政全額補貼返崗包車費用,並對企業定制公交費用給予相應補貼。

  截至2月22日,江蘇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4.2萬家,復工面93%,無錫、宿遷等市已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0%復工。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丁鳳雲 編輯/玉潔)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