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人獲疫情防控先進個人稱號

2020年02月24日07:2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9人獲疫情防控先進個人

省人社廳、省衛健委23日出台表彰決定,授予王曉蕾等9人“江蘇省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表彰他們弘揚醫者仁心、忘我奉獻的精神,激勵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廣大干部職工更加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斗爭。此次受表彰人員中,馳援湖北抗擊疫情的有7位,在省內各地現場指導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有2位。獲得表彰的同志享受市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衛生健康系統有力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涌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和典型模范。此次受到表彰的9位同志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

如第一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重症醫療組組長、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孫立群,抵達武漢后立即帶領大家培訓院感知識及穿脫防護用品流程,進駐醫院初始狠抓感染控制,為醫院建起“感控示范病房”,有效控制了醫護人員感染。蘇北人民醫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長、主任護師,第二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院感組副組長喬繼紅,抵達武漢江夏區人民醫院當天就開始研究駐地情況和環境,連夜起草院感規范制度,同時對隔離病區布局提出改造建議,為醫療隊筑牢防控感染防線,隊友們親切地稱她為“守護女神”。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急性傳染病防制所副所長、副主任醫師朱立國,在蘇州、揚州、連雲港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報告、南京市出現聚集性疫情時,奔赴一線,仔細剖析傳染源源頭和排查密切接觸者,提出處置建議,疫情發生以來從沒休息過一天。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