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重大項目復工 規上企業復工4.2萬家

2020年02月24日10:27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兩手抓 兩手硬】重大項目重點企業按下“復工鍵” 規上企業復工4.2萬家

連日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江蘇各地一批重大項目、重點企業相繼復工,力爭快建設、早見效。

【重大項目重點企業按下“復工鍵” 規上企業復工4.2萬家】

常州台記者譚夢霞說:“我現在是在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北河道的某個標段,這個標段的員工復工率達到了80%。”

2月21日起,國家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常州段開始陸續復工。為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施工單位迅速制定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常州有關部門也加強統籌協調和服務保障,幫助解決務工人員短缺、原材料供應不足、運輸通道受阻等突出問題。

中國安能集團常州分公司總工程師李建元說:“目前我們把人員全部壓上來了,工人積極性非常高,很有干勁。”

在連雲港,總投資約677億元的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有序復工。目前現場已有10家施工單位入場,返崗人員超過600人。項目部採取"一人一檔"的方式,每天對工作人員進行摸底排查,確保施工安全。

盛虹煉化(連雲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於會泳說:“基礎設施建設正在推進,長周期和超長周期設備已經全部完成訂貨。我們將抓防控、搶進度、保質量,確保項目如期建成。”

南京長江五橋夾江隧道工程、宿遷溧河窪治理工程、句容抽水蓄能電站等一批省重大項目也在近期陸續按下"復工鍵"。

各地重點企業也加速復產,力爭盡快恢復產能。在徐工重型機械有限公司,一條智能生產線已經恢復高速運轉,1名工人可以控制10台機器,代替大量人工作業,減少工人聚集,生產效率卻成倍提升。據現場負責人介紹,這批生產的產品即將出口阿曼、科威特等國家。

徐工機械副總裁、徐工起重機械事業部總經理孫建忠說:“我們現在在動態、科學地調度生產計劃,做到精准復工。目前也是根據訂單的情況,如在中東、非洲、中亞很多出口訂單是急需的,這是我們目前生產的重點。”

截至2月22日,我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4.2萬家,復工面93%,無錫、宿遷均實現百分百復工。

【江蘇各地開通專列專線 幫助員工盡快安全返崗】

為了給企業復工創造條件,各地通過開通專列、專線,幫助企業員工盡快安全返崗。今天下午,南京首列復工包車順利抵達南京南站,此次搭乘高鐵復工的是徐州、安徽宿州、滁州等地的75名員工。他們在接受體溫測量和健康狀況登記后,被南京江寧經濟開發區集體接回。

南京某企業負責人說:“我們也確實感受到了,對我們企業的幫助和支持,也為我們政府高效務實的行動,給他們點贊,謝謝他們。”

截至2月22日,全省所有設區市都根據復工企業需求組織開展了包車客運,累計組織包車546趟、運送旅客1.02萬人次。目前全省13個設區市已有南京、徐州、蘇州等9個市恢復市際、縣際班線客運,全省超過30%三級及以上客運站開通客運班線。(常州台 連雲港台 南京台 泗洪台 句容台 徐州台 南通台 金湖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