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線上簽約9個項目 總投資額63億元

2020年02月24日10:28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溧水線上簽約9個項目總投資63億元

  2月21日下午,2020年南京市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儀式舉行,溧水區共有9個項目參加簽約,總投資額63億元。區領導薛鳳冠、張蘊、黃成文、夏雲、張德才等在溧水分會場共同見証簽約。

  視頻連線、多頻互動……疫情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人員流動,但在緊鑼密鼓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全區招商引資工作從未“停步”。今年是南京的“招商突破年”,也是“企業服務年”,區投促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區委、區政府要求,堅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資兩手抓,用一系列創新之舉,讓溧水招商引資工作始終“不斷鏈”,確保“招商突破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再突破。今年以來全區簽約項目已達21個,總投資299.6億元。

  視頻招商“面對面”

  變“屏對屏”

  疫情雖然會給我國經濟帶來一定影響,但是此次危機極大刺激了生物醫療、衛生保健、食品環保等行業發展。區投促局結合我區重點產業發展,加強與招商網絡合作,發揮互聯網“雲招商”優勢,精准篩選項目信息,對投資意向清晰、意願強烈的重點項目摸排投資需求,深挖項目推進過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提前做好准備。同時精准對接經濟開發區、永陽街道、白馬鎮等落戶載體,確保項目“點對點”推進。

  疫情擋不住經濟發展的步伐,區投促局攜手街鎮、部門等招商團隊共同開啟“不見面招商”新模式,一是項目洽談由“面對面”交流轉為“屏對屏”溝通。項目投資方與招商人員在線商定協議內容,並通過電話、微信、QQ、傳真等多種方式與投資方保持密切聯系。目前,我區在手在談項目285個,擬投資額1069.89億元。同時,為了讓客商第一時間了解溧水信息,近日溧水區招商電子宣傳手冊2020年版—《筑夢溧水,成就未來》正式上線。客商隻需通過翻閱手機便可全面了解溧水生態環境、交通優勢、產業特色、政策扶持等概況。

  線上簽約“見面簽”

  轉“線上簽”

  此次“雲簽約”儀式,溧水簽約項目共9個,總投資63億元,其中,開發區4個、永陽街道3個、洪藍街道1個、晶橋鎮1個。

  澤亮電子項目位於洪藍街道,總投資3億元,建設內容主要是攝像機芯片算法設計、產品研發和方案集成,產品廣泛適用於智慧城市、平安校園和交通領域。目前該企業是國家安全防范監控數字視音頻編碼技術標准的會員單位。

  成立於2014年1月22日的江蘇安意達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晶橋鎮成功牽手,其主要業務包括醫療器械、電子產品、計算機軟硬件研發、銷售﹔企業投資策劃及咨詢服務﹔醫療項目投資與策劃管理﹔醫療信息、醫院管理、健康信息、經濟與商務信息咨詢﹔生物工程技術開發﹔一類醫療器械銷售。項目擬建設於楓香嶺船舶配件小區,規劃面積86畝,建設醫療設備綜合研發區、生物制品綜合生產區、院內物流綜合研發生產區、綜合辦公大樓、科研大樓、綜合倉庫,並配套生活設施,打造集辦公、研發和生產一體化的智慧醫療設備園區。

  記者了解到,本次簽約的項目體量大、層次高、導向鮮明,契合全市“4+4+1”主導產業定位。參加雲簽約是我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具體舉措,項目的簽約將進一步提振溧水發展信心,並對加速產業轉型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溧水融媒體中心記者 沈科達 攝影記者 呂一劍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戴文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