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二十四局鹽通鐵路和通張鐵路項目同日復工

2020年02月24日07: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通張鐵路長江大橋北引橋振興北路連續梁施工作業。胡琦攝

鹽通鐵路左線南通西特大橋箱梁架設。張可佳

2月21日,中鐵二十四局鹽通鐵路7標和通張鐵路1標項目正式復工,當日有15個工點復產,兩個項目的施工產能恢復至60%左右。

鹽通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的第一縱沿海鐵路的一部分,連接鹽城和南通兩個沿海城市,第7標工程長19.86公裡,其中主跨132米的跨九圩港連續梁為全線控制性工程,也是項目部正式復工后率先施工的工點。

通張鐵路作為鹽通鐵路的延長段,其中第1標工程長6.97公裡,由左線跨越滬通高鐵合為雙線橋后接入滬通鐵路長江特大橋,其長江大橋北引橋橋墩高均在30米以上,高空作業安全風險大。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鐵二十四局鹽通鐵路和通張鐵路兩個項目部嚴格按照地方政府和業主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要求提前謀劃,採用租用大巴車、面包車等方式靈活安排作業人員分批返崗,對作業人員肺部CT拍片和核酸檢測,確認安全后再上崗,同時把戴口罩、測體溫、消毒、實名登記等工作都安排專人負責,並一一落到實處。

據了解,鹽通項目左線南通西箱梁架設、上下行聯絡線跨滬通連續梁、上下行聯絡線跨九圩港連續梁、動車所及動走線附屬等工點復工后,架梁作業、模板改制、鋼筋制作和附屬工程施工正有條不紊地展開。通張項目部跨振興北路、通揚運河、G204連續梁及跨S336連續梁下部結構均已復工,復工人員正抓緊對長江大橋北引橋跨振興北路連續梁73號墩邊跨現澆段進行澆筑作業。兩個項目的混凝土攪拌站利用春節前儲存的砂子、水泥等原材料開始攪拌作業。

為確保全年任務如期完成,鹽通項目部和通張項目部積極優化施工方案,調整施工組織,對照年度目標,倒排工期計劃,責任分工到人,不斷加大人員、設備、材料投入,利用勞動競賽、大干百日等激勵手段,充分激發全員干事活力,提升施工效率,縮短施工周期,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劉錫引 劉昊程 文雄)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