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蘇州妻子致信支援武漢的丈夫:我很想你

2020年02月24日15: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蘇州太倉市中醫醫院兒科護師陳敏寫給支援武漢丈夫李執的信。2月23日,是陳敏與李執分離的第15天,她把對丈夫的擔憂、思念與祝願都寫成了文字,獻給正在抗疫一線的丈夫。

寫信人:太倉市中醫醫院兒科護師 陳敏

收信人:太倉市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太倉市中醫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 李執

親愛的老大:

見字如面。

你在武漢還好嗎?我很想你。

十多天過去了,我腦海裡還一直回想著你出發時的場景。2月9日是太倉市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出發的日子,你也在其中。雖然早些日子已經知道你會去,心裡也有些准備了,可等你真正要走的時候心裡還是難以抑制的不舍。

8號晚上接到要出發的通知,我趕緊幫你收拾行李,努力想著你該帶的東西,因為聽說那邊物資很緊缺,我想把能想到的能帶上的都打包讓你帶上。

出發當天,我和你一起去的醫院,行李裝上車后,你就跟隨醫院的車一起去了市政府,我跟隨同事的車去給你送行。你坐上出發的大巴車,明明就坐在靠我一側的座位上,可是你當時和我的交流卻很少,后來我才知道,你是怕我哭,不敢多看我。看著你的時候,我努力忍著自己的眼淚,不讓自己哭出來,就怕你出發不安心,在緊張的救援工作中還要擔心家裡。車子緩緩駛離,我卻再也控制不住,淚水嘩嘩往下直流。當天的淚水有點收不住,一看到朋友圈的消息,一接到朋友同事的電話,眼淚就會冒出來,擦也擦不干。

你出發后,我沒事就翻翻手機,看看你有沒有給我發消息,路上是否順利,住得咋樣,到達后有沒有都收拾妥當。想你穿的、吃的、用的沒有帶夠,是不是還缺了啥。直到你發來到達酒店的消息,我懸著的心才稍稍放了點下來。

以前下班了就希望能早點到家,而現在回家真的沒那麼迫切,回去也是一個人,腦子還會止不住地亂想,上班的時候有事情忙一忙,人反而能精神點。

11日晚,你跟我正式打了通電話,對你那邊的吃住、上班的流程有了大體的了解,一顆無處安放的心終於算是平靜了下來。這種時候,你隻要能吃飽穿暖,上班防護能做好,這就是我最大的安心。

現在一切都在慢慢地步入正軌,你說在那一切都挺好,上班能應付得來,自身的防護能得到保障,有啥需要能找到志願者幫忙,醫院也經常給配備物資過去。請你在治療病人的同時,一定要記得保護好自己!因為你是我們這個家的頂梁柱,你是大家的驕傲。我這邊政府、婦聯、社區、朋友同事對我都很關心照顧,在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也有很多人在關心幫助著我,讓你沒有后顧之憂,安心戰“疫”。

心齊事能成,我相信我們定能很快打贏這場戰“疫”,抗戰在一線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到家,生病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回到家,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們都能和家人一起欣賞到那美麗的風景。

愛你的老婆

2020年2月23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