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達13批次2804人

2020年02月25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達13批次2804人

昨日,江蘇派出由31位心理醫生組成的第十一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出征武漢,為武漢患者帶去“心靈解藥”。  劉 莉攝

我省兩支醫療隊24日再赴湖北。兩支隊伍中,援武漢的可謂心理醫生“特種兵”,另外總共帶去了3550ml血漿,特別用於黃石救治。截至2月24日上午,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共13批次,2804人。

24日凌晨4時,南通最新一批醫務人員37人啟程,支援湖北黃石。另因黃石急需,已有4人先期抵達,因此第2批江蘇援黃石醫療隊員共計41人。這批醫療隊還帶有550ml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漿。這也是南通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帶抗體的血漿。

24日上午,第11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31人在南京南站集結,出征武漢。南京市腦科醫院醫務處主任譚俊華是此次江蘇援武漢醫療隊領隊,醫療隊攜帶了3000ml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漿。出征的31人中,南京市5人(領隊1人),無錫市3人,徐州市3人,常州市3人,蘇州市3人,連雲港市2人,淮安市3人,鹽城市3人,揚州市3人,泰州市3人,其中30人來自精神醫學科或心理學科,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職稱11人。

隨著疫情發展,部分患者與醫護人員不同程度地出現了心理問題,有些病患甚至會對醫護人員作出攻擊性行為,都需要心理與精神專科醫生提供專業服務。

兩支隊伍帶去了3550ml血漿。此前,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魯翔曾向社會喊話“求血漿”,希望助黃石重症和危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劉 霞 王曉映)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